Loading...
Hot話題
2022/05/20

市場波動持續,擇優選股、長線分批布局

事件說明

全球投資人第二季因擔憂停滯性通膨而相對悲觀,各類負面消息多遭放大解讀,使波動升溫,悲觀情緒尚待通膨見頂才能有所緩解。因此,美股18日因零售業龍頭Target第一季財報不佳,再度引發經濟衰退憂慮,造成零售、科技類股領跌;此外,聯準會主席鮑威爾也表達「任何人都不應該懷疑美聯儲遏制數十年來最炙熱通膨的决心,必要時美聯儲會把利率提高至中性水平之上」,終場美國四大指數全數下跌逾3.5%。

市場解析

美國整體經濟溫和擴張,企業獲利仍維持增長,根據FACTSET統計,S&P 500指數中,已有457家完成季財報的申報,其中營收與盈餘高於預期比例為67%及76%。FACTSET也預估,企業第二季度盈利增長為7.0%,其中非必需性消費以及資訊科技類股給予正面財測的比例較高;全年來看,企業每股盈餘仍有10%的成長,對美股與經濟仍有支撐。

美股焦點—電動智能車產業

聯準會縮表規模與S&P500指數走勢高度相關,6月開始的縮表計畫,大概減持約20%的負債,如果以1:1計算,S&P500拉回修正達20%後不必持續站在賣方。從另一角度觀察,大型績優以及具備歷史且歷經多空循環的公司,這時候將是建倉好時機,且會是長線贏家。從電動車產業面來看,集邦科技最新發布報告指出,今年首季全球新能源汽車銷售總量為200.4萬輛,年成長80%。其中,純電動車成長力道最強,銷量高達150.8萬輛;插電混合式電動車為49.3萬輛。

2022年在全球電動車新車型密集推出下,預計年度銷量可達950-1000萬輛,同比增長52%,長期電動化趨勢明確。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操作策略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將嚴格檢視持有之個股,持股及產業多元性(S&P500 11大產業均衡布局),並兼具大型績優以及具備歷史且歷經多空循環特質的公司,買進且堅定長期持有,不輕易隨市場起伏而躁動。

此外,將持續關注通膨壓力下降之後市場的需求是否還在,屆時才是真正影響股市和風險性資產最大關鍵。因此在全產業鏈中將會選擇部分零部件上游與原材料,以及擇優選擇整車概念股;而電芯產業則選擇上游的正極與隔膜,下游模組與封包低配。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