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1/08/25

台股一高一低優勢 把握難得投資買點

台股今年上半年漲幅20.5%,在全球主要市場中數一數二。但7月中開始,受到Delta變種病毒擴大、聯準會縮減購債、「當沖降稅」及「當沖新制」政策等議題影響下,台股從7/15高點18,034回檔修正,最大跌幅超過1,300點。但此時我們回頭檢視,台股獲利不斷創高,評價反而下滑,在一高一低優勢帶動下,這波台股回檔正為投資人創造難得的投資買點。

一高:2Q企業獲利創史上新高

台股本波企業獲利預估自2020年4月底開始步入上修循環,並延續至今。目前最新預估台股2021年企業獲利年增率可望超過50%,主要反映手機、伺服器、汽車等終端需求強勁帶動半導體與電子零組件延續缺貨與漲價潮。以台股第二季獲利來看,是前所未見的好,整體上市櫃公司獲利共9,985.8億,是歷史上的高峰,如果再把第一季的9,868億加上去,上半年獲利就超過2016年全年的1.88兆。雖然市場短線可能受到消息面或籌碼面影響,導致指數與獲利出現平行時空甚至是背道而馳的走勢,但中長線股市終將回歸企業獲利表現。

一低:預估本益比低於5年平均

經歷過這一波修正,台股預估本益比已降至14倍,處於5年平均以下,加上融資減肥超過200億元,有利籌碼面沉澱,回歸基本面;另外國內疫苗施打率提高、政府即將推出振興方案,也有利支撐整體大盤走勢;台股高獲利、低評價,充分說明未來的投資價值,投資人別浪費了這波回檔帶來難得的投資買點!

科技股在成長趨勢中,別管路上雜音

就科技股而言,儘管美歐解封可能使數位經濟需求減弱,但5G手機才正迎來換機潮、伺服器才於今年第二季進入新平台帶動的換機潮、汽車電子的應用亦將逐漸開花結果,相關族群產業營收及獲利仍在成長趨勢當中。聯準會縮減購債、Delta變種病毒等市場雜音只是過客,難以遮蓋台股強勁的企業基本面,持續看好第四季電子出貨旺季。日盛上選基金選股主要以未受疫情影響的出口產業為主,包括半導體、5G概念股、伺服器等電子股及鋼鐵等傳產族群,操作上逐步將資金轉入電子股,加碼半導體相關、iPhone供應鏈、5G手機、伺服器等族群。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