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un基金
2021/11/10

聯準會貨幣政策落地 長照REITs後市可期

市場看法/美國總經展望

甫剛落幕聯準會11月利率決策會議,一如市場預期宣布縮減購債且立即於11月中開始實施,儘管縮減購債速度略為提早進行,不過縮債速度是以每月分別減少購買100億美元公債、50億美元MBS步調,整體而言仍符合市場期待,在明年年中停止購債為止,聯準會資產負債表仍有高達8.8-9兆美元的水位,顯示金融市場流動性依舊相當充沛。此外,自美國新冠疫情於9月中旬到達高峰後,民眾重拾外出意願,美國10月非農就業數據新增就業人數從前月31.2 萬人大幅升至53.1 萬人,10月失業率由4.8%大幅降至4.6%。10月ISM製造業指數維持在60以上的水位,供應鏈瓶頸在美國祭出政策試圖解決港口阻塞,加上東南亞Delta疫情的趨緩等因素下,將有所好轉,有助於推升美國第四季經濟成長率,市場預期美國第四季GDP將自2.0%回升至5.0%左右。

市場看法/長照產業展望       

先前新冠疫情因變種病毒影響下,確診人數一度飆升,導致美國勞動市場缺工、薪資不斷上揚,勞力密集長照產業的經營成本也隨之攀升,以及市場對於聯準會縮減購債政策尚未明朗化,醫療REITs產業表現因而遜於大盤;觀察美國過去幾週初領與連續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趨勢呈現下降,且長照業者也反映招聘員工的狀況已陸續改善,第三季高齡住宅入住率亦為連續六個季下降以來首次回升。此外,高齡住宅建案因疫情而供給短少,預期未來新增需求明顯回溫後,在供不應求支撐下,有望提振長照產業的利潤率;高齡住宅龍頭Welltower、Ventas等企業也樂觀看待第四季高齡住宅入住率持續反彈。本公司海外研究團隊指出,聯準會雖已宣布縮減購債進程但尚未討論升息之前,在美國經濟基本面穩健復甦下,股市、REITs等風險性資產後市仍可期待。

本基金操作策略與投組變化      

醫療REITs目前已逐漸擺脫疫情衝擊,高齡住宅今年第三季入住率呈現反彈,預期第四季持續好轉,惟需觀察缺工狀況是否改善。在醫療REITs產業中,醫療大樓、生科中心在疫情期間運營受衝擊影響小,但也意謂今明兩年增速彈性低,而高齡住宅、技術護理之家情形則與前兩者相反,預期未來在營收改善下,股價前景可期,因此基金配置將以高齡住宅、技術護理之家等優質REITs龍頭為主,並維持醫療REITs70%、醫療保健股票30%作為投組配置。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