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1/12/16

V 轉復甦,強勢越南擋不住!

V 轉復甦

越南於10月初正式解除封城,疫情可控是市場共識,解封則醞釀景氣反彈回升。隨著製造業PMI指數反轉突破50榮枯線、11月出口總額創高,越南經濟正展開“V 型”復甦。如同《經濟學人》所說,越南是新冠病毒都擋不住的經濟體!不少機構法人預估,2022年越南GDP可望突破 7%,強勁的成長實力成為越南股市節節創高的有力後盾。

 

根據本公司越南投資團隊掌握的資訊,胡志明市工業區超過90%的工廠已正常運營,這些工廠中超過90%的工人已返回工作,在政府積極推動疫苗接種且工廠提供獎勵措施帶動下,預估另外10%的工人也將在年底前返回崗位。

外資踴躍 卡位新世界工廠

越南躋身全球參與最多自貿協議的國家之一,成為中美貿易戰火下主要受惠國,許多企業離開中國後,遷廠首選都是越南;近年越南直接投資穩定上升,即使7月疫情延燒,政府封城,外資也沒有明顯退潮,統計2021年1~9月,越南FDI註冊資本總額仍達221億美元,較同期增長 4.4%。

包括NIKE、LEGO在內的一些國際企業,甚至宣布計畫擴大於越南的生產。LEGO集團即於12/8宣布,將於越南建立新廠,投資規模超過10億美元,預計創造4,000個工作機會,該廠也將成為LEGO集團的第一家綠能工廠。

政府政策是重頭戲

儘管擁有充足的財政資源,但越南政府財政政策相較鄰近國家保守。根據統計,越南政

府債務佔GDP比重低於50%,但越南在2021年前十個月的財政刺激規模僅佔GDP約 1%,代表2022年財政政策揮灑空間很大 !

2022年越南的重頭戲是政策走向,除了11月公布的800萬億盾經濟刺激方案,越南新總理在基礎設施的推動也備受矚目,包括胡志明新機場、南北高速公路、胡志明地鐵、河內地鐵等,預估未來5年基礎建設相關支出將成長40%,對越南2022年之後的GDP增長將做出重大貢獻。

投資越南第一選擇

本公司早在2007年即發展越南投資策略,深耕越南市場近15年,研究團隊具備多年越南在地投資經驗,深入掌握當地企業動態。看好越南長線成長趨勢,本公司聯手三度榮獲《亞洲資產管理雜誌》評選為最佳基金公司的海外投資顧問VinaCapital*,推出「日盛越南機會基金」,本基金訴求靈活選股,全面布局越南大中小型股輪漲動能,是參與越南長線成長的最佳選擇!

*註:獲獎時間為2018~2020年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