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2/01/11

錢進越南 主動選股勝算大!

亞洲之虎 多頭續航

2021年越南胡志明證交所指數寫下35.7%漲幅的亮眼成績,2022年後市怎麼看? 在企業獲利成長、疫苗接種普及、政府積極推動刺激方案等利多帶動下,包括KB Securities Vietnam、VN Direct、SSI Securities、HSC、越南元大等券商或資產管理公司看法都相當樂觀,2022年越南股市可望維持多頭走勢,胡志明證交所指數有機會向上挑戰1850點

有人說,越南股市就像一隻成熟的老虎,爆發力可期。越南經濟發展模式與其他東協成員不同,泰國、印尼等國家經濟成長動能主要來自觀光與天然資源,越南則有些類似早期的台灣,廣設工業區,歡迎外資投資,勞動人口增加進而提高國民所得,帶動房地產蓬勃發展;同時出口貿易量增加,也帶動金融產業發展。

 

主動型越南基金更具優勢

2021年房地產和銀行類股對胡志明證交所指數做出重大貢獻,房地產類股年漲幅約55%,貢獻大盤約13%;銀行類股年漲幅約40%,貢獻大盤亦約13%;但行業個別股票表現有明顯差異。舉例來說,越南歷史最悠久的工業區開發商-京北都市發展(KBC)2021年股價上漲149.2%,大幅超越整體房地產類股表現;另外,Fintech及數位銀行翹楚-軍隊銀行(MBB),去年股價漲幅71%,同樣大幅超越整體銀行類股表現。

再以股票市值來看,2021年越南中型股指數上漲近60%、小型股指數上漲近100%,皆超越大盤的35.7%,主動型基金強調靈活選股,更能掌握市場輪漲機會,爭取超額報酬

以上資料來源:(上) Bloomberg、VinaCapital;(下) Bloomberg;2020/12/31~2021/12/31

本文提及個股,僅為說明之用,不代表本基金之必然持股,亦不代表任何金融商品的推介或建議。

 

另外,越南部分企業仍有外資持股限制,指數型投資策略因流動性考量,往往會排除此類個股,也排除掉了投資上述績優股的機會。主動型基金由於投資範圍與投資策略更具彈性,故能將有外資持股上限的個股納入投資組合,更具優勢

 

房‧金‧原 領漲越股

中長線來看,越南股市可望由房地產、金融、原物料三大產業領漲。主要原因在於,從過去台灣、中國經濟與股市發展軌跡來看,房地產與金融通常扮演經濟起飛、股市起漲的領漲角色。1980年代台股三商銀股價漲破千元,2005年中國招商銀行、保利地產股價漲幅超過1000%,就是最佳例子,未來越南也有機會複製台灣與中國的成長模式。

 

投資越南首選

本公司早在2007年即發展越南投資策略,深耕越南市場近15年,研究團隊具備多年越南在地投資經驗,深入掌握當地企業動態。看好越南長線成長趨勢,本公司聯手三度榮獲《亞洲資產管理雜誌》評選為最佳基金公司的海外投資顧問VinaCapital*,推出「日盛越南機會基金」,本基金訴求靈活選股,全面布局越南大中小型股輪漲動能,是參與越南長線成長的最佳選擇! (*註:獲獎時間為2018~2020年)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