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2/01/19

掌握未來5年智能車爆發期的投資契機!!!

順勢而為逢跌佈局,將能乘「車」高飛

因預期聯準會加快升息腳步的消息面、Omicron新變種病毒干擾下,影響全球股票市場自2022年年初開盤以來拉回整理,又以科技類股相關指數波動幅度較大,儘管如此,各大研究機構皆認為電動車/智能車成長動能趨勢不變下,半導體、電池供應鏈需求量在2022年熱度依舊不減,相關公司營收獲利基本面將繳出雙位數成長的優異成績,將抵銷升息帶來的成本壓力。

全球各大傳統車廠在各國政府政策推動與龐大的商機驅使下,也紛紛搶食汽車電動化大餅,預估2021-2026年電動車/智能車銷量複合年增率為32%,全球相關汽車滲透率將從2021年的8.6%飆升至2026年的28%,也就是屆時每三輛行駛在路上的汽車就會有一台是電動車/智能車因此,適逢金融市場震盪回檔,投資人不妨分批低接「聚焦電動車/智能車類股的主動式基金」,透過選股掌握產業長期需求爆發的機會。

選股不選市,擇優佈局電動車供應鏈

觀察全球知名智能車廠商特斯拉2021年全年交車93.6萬輛,年增89%,遠高於過往平均交車年增率50%,高盛最新預測報告更提及,特斯拉憑藉克服車用晶片短缺的靈活配置,加上德國柏林廠和美國奧斯汀廠產能投入,初步預估2022年全年特斯拉交付量將上看133萬輛,年增42%。除整車之外,汽車電動化與自動駕駛已大舉增加功率半導體在每台車內的內含價值;根據全球功率半導體龍頭英飛凌(Infineon)表示,車廠對功率半導體需求殷切,每輛智能車使用的半導體含量為950美元,遠高於48V/輕混合車輛中的600美元,因此上游功率元件含量(中高功率之MOSFET、IGBT、SiC元件成長率較高)也可望大幅提升,進而將推升相關類股的長期漲升潛力。

基金績效與操作策略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操作策略

在各國政策驅使、車用晶片供應增加等利多因素支撐下,2022年全年銷售量望達到980萬輛,隱含年增53%。基金操作上持續看好AI、數據中心、電動車等具備長線趨勢的族群,聚焦打造電動車所需的零組件,除了半導體之外,其中插電混動(PHEV)與純電動車(BEV)所需要的電流、電壓轉換,皆較傳統燃油車大幅提升,加上充電基礎設施的核心技術亦有賴功率模塊,將帶動功率元件需求強勁成長,同時也預期全球電動車滲透率、續航里程持續提升下,電池裝機量進入2022年預期仍將高速成長,電池相關供應鏈也將繼續受惠。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