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2/01/21

掌握M. I. T. 三關鍵 抱股過年勝算高

隨著國際股市波動加大,台股從1/4創下18,526新高,到近日拉回跌至月線與季線之間,年關將近,投資人是否可以抱股過年?本公司台股投資團隊認為,近日股市波動雖加大,但多頭格局並未改變,建議可以適度抱股過年,封關前拉回整理反而是好的投資機會。

掌握年後紅盤行情

根據Bloomberg統計,台股若在農曆年封關週修正,通常年後上漲幅度相對較大;整體而言,過去10年,農曆年後5個交易日上漲機率達80%,平均漲幅為1.6%;年後20個交易日上漲機率更高達90%,平均漲幅為3.2%,顯示抱股過年勝算高。

2022年,台股走的是穩中求勝格局,在獲利持續創高、評價仍低的情況下,台股可以說是物美價廉好標的,建議投資人擁抱趨勢 掌握M. I. T. 三關鍵,抓住拉回買進機會。

Monetary Policy-聯準會貨幣政策

近日台股下跌,主要是市場對美國Fed加速升息的預期,從原本認為的2次升息轉向可能升息3次,且預期第1次升息幅度將達2碼,衝擊美股及台股表現。

回顧歷史經驗,2008年以前,台股在小幅波動後隨聯準會升息而上漲;2015年聯準會再次升息,台股亦隨其上漲,且之後出現超過5年的大多頭。預期今年聯準會升息,短線雖可能小幅干擾市場,但升息代表景氣看好,有利台股維持多頭格局。

Inflow-外資動態

2020~2021年,外資連兩年賣超台股,台股憑著內資與台商資金回流挹注,加權指數仍逆勢上揚,外資可以說是這二年台股的大輸家;但2021年第四季起,外資反手回補台灣科技股,主要著眼台股評價相對便宜,殖利率又具吸引力,今年是否改由外資推動台股,值得留意。

Technology-科技股

預估台灣2022年GDP成長將達3.2%,台股企業獲利可望成長5%~10%,科技產業成長幅度優於整體上市櫃公司平均。在車用晶片缺貨延續,5G、AI、電動車成長趨勢持續推升,半導體產業可望成為台股成長主力,選股看好半導體供應鏈、5G手機、伺服器、汽車電子等族群。

推薦基金

全球經濟邁向復甦,從各國相繼展開升息可看出復甦態勢已確立,且疫情對經濟及市場的影響正在遞減,雖然資金緊縮的預期或造成市場震盪,但基本面正向,台股後勢不看淡,投資人不須預設指數位置,逢低布局,聚焦優勢族群。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