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2/01/26

「電動車長驅直入趨勢無法擋」各大車廠瘋加碼

2022-2023年車市走向復甦,電動車長線趨勢不變

  全球各大車廠看準電動車普及化加速,未來商機潛力無窮,紛紛宣布”加碼”投入電動車生產,通用汽車本週二(25日)宣布,將在美國密西根州斥資70億美元提高全部款式電動皮卡產量,並建立一座新的電動車電池工廠,與合作夥伴LG Energy Solution分攤電池工廠成本;另外,身為全球第三大汽車集團雷諾-日產-三菱聯盟(Renault-Nissan-Mitsubishi),在各大車廠緊鑼密鼓發展電動車的趨勢,也開始深化彼此的合作關係,未來五年將砸200億美元,在2030年推出逾20款電動車,並將集團旗下一半的車款電動化;倘若2021年是全球電動車高速成長的起始年,2022年即是電動車產量大爆發元年。(資料來源:Reuter、Bloomberg,2022/1/25)

科技產業估值大幅修正,拉回整理即是買點

     股迎來超級財報週,身為電子產品需求的「風向球」德州儀器,2021年第四季財報、本季營收財測展望皆優於市場預期,顯示電子元件需求依舊強勁,突顯出在疫情干擾下,科技業基本面穩健,長期向上成長趨勢不變。不過因美國聯準會升息在即,升息幅度眾說紛紜,導致投資人信心普遍不足,納斯達克指數、費城半導體指數2022年以來震盪下跌超過10%。本公司海外投資團隊認為,在電動車成長趨勢不變為前提下,相關科技股長線投資價值已經浮現,建議積極型的投資人,分批低接「聚焦電動車/智能車類股的主動式基金」,透過專業經理人選股不選市的策略操作,掌握電動車長期需求的投資機會。

(資料來源:Goldman Sachs Research,2022/1/21)

基金績效與操作策略

  •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操作策略:

持續看好AI、數據中心、電動車等具備長線趨勢的族群,聚焦打造電動車所需的零組件,除了半導體之外,其中插電混動(PHEV)與純電動車(BEV)所需要的電流、電壓轉換,皆較傳統燃油車大幅提升,加上充電基礎設施的核心技術亦有賴功率模塊,將帶動功率元件需求強勁成長,預期電池裝機量2022年仍將高速成長。

在聯準會緊縮貨幣政策下,避開沒有正向現金流且估值多由尚未實現的預期金流折現而成之標的,同時也減碼或出清部分高估值標的、降低風險,2022年Q1選股上將偏向大型股、估值合理的標的;在類股部分,已於月初提高現金部位,並調降半導體比重,增持汽車&零組件、工業等價值股。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