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2/04/20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 市場震盪下績效表現領先

今年以來全球股市震盪加大,國際利空紛陳,包括通膨與油價上揚、聯準會升息腳步加快、俄羅斯與烏克蘭戰爭僵持等,加以新冠疫情反覆造成供應鏈不順,雖然台股整體估值便宜,但受到不確定性因素影響,指數表現空間受限,其中電子股跟隨美國科技股修正幅度最為明顯。

超前部署 拉高金融股配置

觀察今年以來截至3/31,加權指數下跌-2.9%,但金融類股逆勢上漲9.7%、鋼鐵類股上漲7.4%、電機類股上漲7.3%,顯示在震盪環境下,台股仍有值得掌握的好機會。以歷史經驗來看,觀察過去幾次聯準會升息背景下,金融股多呈現上漲,漲幅在8.8~41.8%之間,平均漲幅可達24.6%。本公司台股研究團隊於去年底即研判2022年在美國領頭升息下,金融類股將搭上升息列車,大幅拉高日盛精選五虎基金於金融股的配置比重,近三個月布局比重達21%,是少數高配置金融股的台股基金,超前部署大幅推升基金績效,成為這波市場震盪下的表現領先的台股基金

金融配電子 掌握台股好機會

根據聯準會公布上月會議紀錄,預期最快5月開始,每月縮表總額將達950億美元,規模幾乎比上一輪縮表計畫倍增,且決策官員普遍支持加速升息,大幅提高5月升息2碼的可能性;由於聯準會升息可能快又急,預估這波金融股搭上全球升息循環列車的走勢還沒結束。

台股4月有第一季財報公告、股東會陸續公告股利配發幅度,2022年台股獲利仍將持續成長,基本面扎實下後勢仍可審慎樂觀看待,待國際利空淡化後,市場會漸漸反應合理的基本面,投資人除了布局趨勢明確、基本面佳的電子股,也可以搭配中長線受惠升息的金融股。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布局涵蓋金融、電子、傳產三大主軸,多元配置於金融、電機、電子、鋼鐵、紡織等類股,靈活調整投資比重,參與類股輪動。看好升息下金融股將受惠存放款利差擴大的優勢,投資人以日盛精選五虎基金介入,更可享有分散布局、分批買進、長線投資的好處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