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0/08/20

三面向支撐 台股中長線偏多趨勢未變

地緣政治干擾、美中緊張升溫、華為禁令、聯準會(Fed)公布7月的會議紀錄壓抑市場信心,四大事件使得今(8/20)日台股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2362.64點,下跌416點。

  近期美中情勢持續升溫,華為供應禁令升級,以及最新Fed會議摘要顯示對美國景氣復甦力道放緩,大盤拉回籌碼沉澱,指數進入橫向整理階段。由於台積電對於下半年旺季定調、基本面復甦的疑慮不大、5G等新產品新應用優勢下,加上資金寬鬆政策助攻,建議利空下跌可留意布局機會。

三大面向支撐 台股多方格局未變

 對於台股後市表現,本公司投研團隊表示,大致可以從三面向觀察:

(1)資金面:目前基本面復甦的疑慮不大,加上本波台股走勢呈現V型反轉上來並非基本面推動,而是全球央行資金的不斷挹注市場造就,因此後續市場是否降溫完全看全球資金水位而定,因此FED與ECB仍將主導下半年大方向走勢。

(2)基本面: 科技股受疫情影響較小,台積電對於下半年旺季定調之後,第三季5G手機晶片、HPC、IOT等產業成長明確,將帶動業績成長。第三季進入傳統拉貨旺季,基本面仍將有一定支撐力道。

(3)經濟面:美國7月PPI升幅為一年半以來最大,核心生產者物價也是半年來首度加速攀升,成為美國經濟正在走穩的最新跡象;7月CPI升幅比市場預期大,經濟持續回穩。此外,就業市場亦持續復甦並未惡化,美國經濟數據持續回穩,仍將有利支撐美股持續走升。

  台股盤面結構目前趨於健康,權值股以及中小類股輪動良好,整體而言,大盤走勢將取決於大廠財報結果,財報佳以及對於下半年展望樂觀的公司股價將具有延續性,整體多方格局未變。

【系列基金績效表現】

資料來源:SITCA,2020/07/31。註:同類型係泛指各類國內型基金,依據SITCA 分類,包含國內股票型、國內指數型、國內指數股票型。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