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0/09/04

美股正常修正 多頭走勢未變

事件說明

 新增非農報告釋出前,9月3日美股因科技板塊獲利了結,道瓊指數下跌 2.78%,創 6月11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標普500指數下跌 3.51%,Nasdaq下跌5%,創3月以來最大跌幅。

評論與分析

 9月3日美股三大指數同步重挫,以科技類為主的Nasdaq跌幅接近5%為最大,這波下跌主要受到近期美股連續上漲,核心五大科技股Facebook、Amazon、Apple、Netflix、Alphabet(FAANG),加上AMD、Nvidia、Tesla等個股,在企業獲利良好與股票分拆散戶進場追價意願增強下,均有一定相當的漲幅,短線獲利了結賣壓出籠。

 然觀察最新的總經數據,如美國最新的高頻數據,週同店銷售(YoY 0.6%上揚至4.6%)、餐廳訂位(YoY-50%上揚至-48%)、首次申請失業保險金人數(101.1萬人降至88.1萬人),顯示美國景氣仍持續在增強;資金方面,Fed公布的資產負債表增加200億美元至7.02兆,資金更加寬鬆的方向也沒變;而代表美元流動性的泰德利差9月3日也未有大變動約在15bps左右;美債10年券(0.63%)與美元指數(92.7)都變動不大,均顯示金融市場並未出現恐慌性殺盤或瘋狂避險。

 目前美股屬於正常修正,待市場情緒回穩後,美股應會走回多頭走勢不變,建議逢修正之際,可留意布局時機。

基金投資策略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 目前持股約90%-92%,類股配置仍以科技股為主,持續看好半導體及SAAS族群,雖短線已累積較多漲幅,但其本益比與2000年初科技泡沫時期相距甚遠,且本波漲勢有強勁的獲利支撐,故僅對漲多個股持續做調節,如有持續重挫,則會增加基金持有比重較低的軟體類股。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 美股基本面持續轉佳,貨幣政策亦維持寬鬆,美國大選風險目前未顯著增加,預期美股溫和走升的態勢沒有改變。在基金配置上相對分散,如果科技股持續有不合理的下跌,則會減碼部分防禦型類股,逢低承接科技類股與軟體類股。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