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0/10/28

驢象之爭白熱化,定時定額應戰最妥當

川普支持度落後 拜登穩勝?

美國大選最後一場辯論結束後,目前民調顯示拜登表現較好的比例相較川普高出近8個百分點,然而距大選仍有十餘日,不確定性仍存在。回首四年前的2016年大選,在距大選倒數11天時爆出希拉蕊電郵門新事證,選情急轉直下,原先民調領先的希拉蕊意外的敗下陣來,川普正式入主白宮。因此,選情不到最後一刻塵埃落定,就仍有變數。

 美國2020總統大選全國民調

資料來源:財經M平方(2020/10/26)

無論誰當選 市場自會隨機應變

若開票當晚可以確定勝選者,市場自會對其施政措施作出反饋,市場在意的是有結果,而不是誰當選。若川普連任,其政策得到延續,根據歷史經驗,不同政黨當選對股市影響差異不大,但連任年份,股市表現更好;若拜登當選,則中美貿易戰會趨緩,其政策亦有利於工業、醫療及綠能產業。

 美國2020總統大選情境分析

資料來源:財經M平方(2020/10/27)

市場越動盪 投資越要有紀律

總統大選,花落誰家難測,帶動市場低點難尋,高點難抓,此時嘗試擇時單筆投資和手持現金不知何時入市都是不明智的選擇,唯有堅持有紀律的投資才為上策,通過RSP策略(regular saving plan)持續參與市場,既避免高買低賣的尷尬,也持續參與市場,免去不知何時入市的猶豫。以下為精心挑選的RSP策略投資標的,全面滿足您的投資方向:

若您看好趨勢為王,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為您首選

本基金以智能車概念相關的科技股為核心,同時囊括五大智能領域,包括汽車製造、汽車電子、原物料、網路通訊、基礎設備,一手掌握智能車發展大趨勢。目前基金佈局上以低基期的類比、車用半導體為主,嚴密觀測企業資本支出回溫跡象,第一時間把握總統大選對景氣轉變影響,靈活佈局景氣循環類股。萬變不離其宗:無論誰當選,都難改科技長期發展趨勢。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績效-新台幣(%)

資料來源 : 投信投顧公會2020年9月基金績效評比,採全球一般股票型新台幣幣別,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整理

 

若您持續看好台灣在中美鷸蚌相爭局勢中的漁翁地位,日盛上選基金則為您上上之選

本基金主要配置在產業趨勢佳之族群(如AI、高效能運算等),及5G相關產業、電子新品應用等,在中美科技戰難以緩和的當下,中國去美化和美國去中化所帶來的產業鏈轉移將大大惠及本基金所挑選之台股投資產業。同時本基金透過獨家的423配置哲學(40%核心成長趨勢股、30%穩健獲利股、20%市場動能股),搭配嚴格的4高選股標準(高獲利、高成長、高競爭力、高ROE),將長期動能和短期機遇同時把握。中美科技戰不會因誰當選而消弭,台灣的漁翁地位將長期穩坐。

日盛上選基金績效(A類型,%)

資料來源 : 投信投顧公會2020年9月基金績效評比,採台股㇐般股票型,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整理

 

若您認為中美關係必將緩和或看好中國崛起,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則為您不可錯失之良選

基金主要以受惠於國產替代的中國科技產業和受惠於中國內循環的消費產業為兩大佈局重點。中國為擺脫美國對其科技業的掣肘,大力發展國產替代,同時以其強大的內需市場為後盾,成為唯一有望經濟正增長的國家。若拜登當選,兩國關係緩和,對經濟確有正向激勵作用,但若川普當選,則靴子落地,中國或將崛起改寫世界經濟。

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績效-美元(%)

資料來源 : 投信投顧公會2020年9月基金績效評比,採股票型-跨國投資,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整理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