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0/10/29

美股短線不確定性升高 不改長線多頭趨勢

事件說明

週三(28日)美股重摔,道瓊指數下跌3.43%,標普500指數下跌3.53%,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73%。主要原因為全球新冠疫情惡化,過去一周美國新冠病例每天平均增加7萬餘例,近40個州因新冠病毒住院人數增加5%以上;同時,歐洲確診數也急遽上升。美國伊利諾州下令芝加哥關閉室內用餐,德國官員同意進行為期4周的部分封鎖,法國政府則宣佈12月1日之前全國實行封鎖。

此外,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僅剩6天,市場擔憂選舉結果恐怕無法立即出爐,也引發市場風險情緒升溫。根據民調顯示,雖然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支持度比現任總統川普多出10%,但在關鍵搖擺州,兩人戰情卻趨於緊繃,這終將決定究竟誰將贏得選戰。

評論與分析

我們認為,美歐新冠肺炎新增病例雖增加,惟死亡率仍持續維持低位,當前的政策封鎖程度遠低於3月,只要死亡率沒有升高,新冠疫情帶來的影響是局部而非全面性的逆轉。如同我們先前所預期,美股在大選前短線波動將增大,建議穩健的投資人可透過定時定額持續參與市場,免去不知何時入市的猶豫。積極的投資人可於美股出現較大幅度拉回時,搭配單筆逢低佈局具長線趨勢的智能車、科技等相關族群。

預期總統大選之後,美股波動將趨於平穩,且選舉過後往往有慶祝行情,若民主黨勝選,可正面預期推出大規模財政刺激,同時伴隨今年底至明年初疫苗出爐,以及美國企業獲利迎來低基期後明顯翻正,對美股中長線走勢仍正面看待。

基金投資策略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美國大選在即,美股波動已在預期之中,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持股已事先調降至87%~90%區間,待大選結束,不確定因素降低,將針對受惠於汽車銷量回升的汽車電子、基礎建設持續增加的5G相關概念與網路資訊安全等族群做佈局。然美國大選如遇到最終結果無法確定,預期市場波動將增加,操作上將延後低接佈局時間。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持股相對平均,在美國大選前持股維持在90%~93%之間,近期將利用股市拉回調整持股,操作上降低偏防禦型的公用事業類股,增加受惠景氣循環的工業類股及不受疫情影響的科技軟體類股。如遇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難產,導致市場出現劇烈波動,則降低持股至85%~90%區間。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