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0/11/06

選情迷霧漸散 定時定額應對是上策

雖然美國總統大選最終結果尚未公佈,但共和黨控制參議院和民主黨控制眾議院已經成為華爾街的一致預期,而這種結果整體而言對股市更加有利。

結果還沒出,股市怎麼先起飛了?

美國總統大選前有不少觀察人士認為大選結果未能順利產生將對股市不利,但昨日(11/5)股市的表現顯然不是這樣,美股四大指數續揚,Netflix、蘋果和微軟引領科技股上漲,道瓊與標普 500指數同步上漲 1.95%。

目前美國經濟需要政府增加支出來支援增長,不管大選產生什麼樣的結果,美國兩黨都有望在大選後就某種形式的支出計畫達成一致。而國會繼續處於分裂狀態也意味著,民主黨增稅的舉措會受到阻礙,投資者也可以不再擔心資本利得稅被上調。

  1950-2019年資料顯示,分裂國會下,股市漲幅會更大

資料來源: 中金證券,2020/08

政治干擾不是股市決定因素

不過,美股也存在一個不確定性,就是大選開票結果出現爭議。此前,川普的領先優勢縮小後,其競選團隊宣佈在密西根州、賓夕法尼亞州與佐治亞州提起訴訟,還計畫要求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雖然目前,其中兩州已駁回訴訟,但美國許多計票中心卻遭川普支持者持槍圍堵。

在川普陣營對計票發起法律挑戰之際,出現爭議性大選結果的可能性越來越大。雖然股市目前上漲,但如果大選結果有爭議,股市可能因此陷入長達數周的大幅波動。再加上如果美聯儲在會議結束後沒有新的動作,股市接下來更可能出現震盪。

雖然大選結果產生爭議會加劇股市短期波動,但股市的主要驅動因素還是經濟復甦和科技發展。

選情結果落定懸而未決大震盪? RSP策略一直是您最優選擇

若您看好科技發展趨勢,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為您首選

本基金以智能車概念相關的美國科技股為核心,看好智能車產業作為最高端先進科技集大成者的地位,受惠於美國科技產業的爆發式成長,同時囊括五大智能領域,包括汽車製造、汽車電子、原物料、網路通訊、基礎設備,一手掌握智能車發展大趨勢。目前基金佈局以低基期的類比、車用半導體為主,嚴密觀測企業資本支出回溫跡象。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績效(A類型,%)

資料來源 : 投信投顧公會2020年9月基金績效評比,採全球一般股票型-全部幣別,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整理

 

若您持續看好中美對峙下的台灣漁翁地位,日盛上選基金則為您上上之選

本基金主要配置在產業趨勢佳之族群(如AI、高效能運算等),及5G相關產業、電子新品應用等,嚴峻的中美對峙短期不會改變,中國去美化和美國去中化所帶來的產業鏈轉移將持續惠及本基金所挑選之台股投資產業。同時本基金透過獨家的423配置哲學(40%核心成長趨勢股、30%穩健獲利股、20%市場動能股),搭配嚴格的4高選股標準(高獲利、高成長、高競爭力、高ROE),將長期動能和短期機遇同時把握。

日盛上選基金績效(A類型,%)

資料來源 : 投信投顧公會2020年9月基金績效評比,採台股㇐般股票型,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整理

 

若您看好中國崛起,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則為您不可錯失之良選

基金主要以受惠於國產替代的中國科技產業和受惠於中國內循環的消費產業為兩大佈局重點。中國為擺脫美國對其科技業的掣肘,大力發展國產替代的腳步緊迫,同時以其強大的內需市場為後盾,成為2020年唯一有望經濟正增長的國家。

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績效-美元(%)

資料來源 : 投信投顧公會2020年9月基金績效評比,採中國大陸A股全部幣別,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整理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