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0/11/17

RCEP上路,中國可望借東風

RCEP上路,中國可望借東風

談了八年的RCEP,終於在2020年11月15日於越南河內簽署了協定!

這意味著,全球迄今為止最大的自貿協定誕生。這個自貿協定涵蓋了全球30%的人口、接近30%的GDP以及超過全球貿易總量的27%,一舉超過了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

  • RCEP簽了,什麼風向?

有望成為全球經濟復甦的最強引擎

RCEP實施將會帶來95%以上範圍的關稅壁壘、非關稅壁壘和投資壁壘取消。有望成為疫情中後期全球經濟復甦的最強引擎。特別是中日之間達成關稅減讓的歷史性突破,將極大強化本地區供應鏈的區域分工,增強市場對經濟復甦的信心。

有利於遏制美國的反中同盟

RCEP可以加大區域鄰國貿易增長,改善中國對外貿易依賴歐美的局面,把點對點的貿易協定變成網狀,使得成員國形成共同經濟利益,這對遏制美國组成反華同盟是有利的。

世界經濟重心轉移

彭博社11月12日一篇題為《經濟學家解讀2050年的世界》文章稱,2035年中國的GDP總量將超過美國。2000年亞洲的全球產出占比僅為25%,遠低於歐洲和北美,但在2050年將達到60%左右,世界經濟重心正在從西方轉向東方。之所以說RCEP的簽署是歷史節點,原因在於,這個自貿區的誕生, 正是助推世界經濟重心向東亞轉移的加速器。

資料來源:人民資訊網,202011/16

  • RCEP舞臺,投資中國再迎機遇

從時機上看,RCEP將為中國在中美對抗中增加籌碼。周邊多個國家簽署RCEP之時,正值中國與美國角力進行之際。美國對中國的貿易調查與限制,對中國經濟及貿易造成重大影響,RCEP將有助中國尋求突破限制,尤其是實現了中日兩國關稅減讓的歷史性突破,推動中國提高經濟發展品質,向日韓等發達國家看齊。

對於中國國內市場,RCEP將成為穩定劑和催化劑。中國資本市場目前面臨金融監管加強、寬鬆政策逐步退出導致市場整體偏好下降,此時達成RCEP協定,對市場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穩定劑,長期來看甚至是市場再度飆升的催化劑。

RCEP利好中國市場,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把握每一個投資機遇

本基金重點佈局消費產業和信息產業,無論是國內政策扶持的利好(中美角力,國產替代)、人口紅利持續推動的強勁內需市場,還是RCEP簽訂所利好的中國“雙循環”戰略,這兩個產業均是最大受惠者,搭配經理人的專業選股,鎖定優秀產業,超配頂尖個股,不讓任何利好機會溜掉!

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績效-美元(%)

資料來源 : 投信投顧公會2020年10月基金績效評比,採中國大陸A股全部幣別,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整理

 

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產業配置(%)        

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前十大持股(%)

 

資料來源 :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資料日期:2020/10/31 (因四捨五入至小數點第一位之故,總和可能不完全等於100%)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