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0/12/04

台股多頭氣勢旺 科技傳產一棒接一棒

台股多頭勢如破竹,12/3盤中突破萬四大關,雖然終場未能守住,指數收在13,977點,但不減多頭氣勢。台股看回不回,基本面與資金面利多加乘效應,行情火熱,上市櫃合計市值來到近46兆新台幣,再度寫下台股新頁。

科技股領先衝

你有台股懼高症嗎? 數字會說話,從企業獲利來看,2007~2020近13年間,台股平均每股盈餘從0.2元成長到2.6元,成長幅度達13倍,獲利創高,股價怎有不創高的道理?即便指數處於新高位,但不代表台股評價太高。

這波多頭由科技股扮演先鋒,預期2021年全球半導體產業將持續加大投資,台灣手握過半的半導體晶圓代工與封裝測試市場,全球AI、雲端伺服器大廠,其先進製程晶片90%以上交給台廠代工,明年台灣半導體產值可望繼今年創3.21兆規模後,再登高峰。

傳產股後勁強

但是,台股這波上漲各類股是輪動的,市場資金沒有排擠效應,傳產股受惠低基期、獲利成長佳,未來股價空間也相對大。布局台股,不能忽略傳產這隻腳,尤其看好塑化、紡織、電機等類股。

以塑化來說,新冠肺炎疫苗試驗數據正面,帶動油價回升,占塑化產業獲利比重高的煉油將迎利差復甦,有利塑化族群獲利轉佳。另外,電機產業也可望受惠電動車趨勢爆發,國際大廠特斯拉全年預估銷售約50萬台,2021年受惠上海廠產能增加、柏林廠量產,總產能將再提升,台廠特斯拉供應鏈看旺。

投資人若沒搭到這一波大漲的快速列車沒關係,後面的加班車也即將啟動,建議除了科技股,也要關注傳產股;就像買跑車,大家覺得法拉利(科技股)衝很快,但藍寶堅尼(傳產股)馬力足,不要小看其後勁。

兼顧科技傳產投資機會

布局台股,從選股出發,交由專業經理人挑選具趨勢、有獲利的個股參與台股多頭行情。

日盛上選基金布局著重半導體產業,精挑獲利成長股,選股能力受肯定,二年期夏普值表現優於同類型平均(註),投資效率更佳,是想著重布局科技股的投資人最佳選擇。

台股上攻,少不了傳產股助力,日盛精選五虎基金以電子為主,傳產為輔,雙主軸布局台股,聚焦電子、塑化、電機、紡織等亮點產業,靈活調整投資比重,掌握多元投資機會,推薦給想兼顧傳產與科技的投資人。

 

(註)投信投顧公會2020年10月基金績效評比

資料來源:Bloomberg,(左)1997/12/29~2020/11/30,(右)1999/11/25~2020/11/30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