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0/12/09

多頭無極限 科技傳產旺

11月以來,台股走勢凌厲,指數輕易越過萬四關卡,在全球股市中表現名列前茅。展望2021年,台股在基本面與資金面加乘效應下,可望持續上演漲升走勢。惟外資長假在即,短線市場交投或有轉淡,若漲勢暫緩進入中場休息,正是布局下半場漲升行情的絕佳買點。

搶先外資買好買滿

外資今年以來至10月底賣超台股6,000多億,但11月開始陸續認錯回補,預期這波回補只是開始,明年回補力道將會更強。因為根據歷史經驗,外資從無連續二年賣超台股,例如2011、2018年賣超台股,但隔年都積極回補,推升台股上漲。此時搶先外資買好買滿,投資更有勝算。

產能拉警報 半導體前景大好

半導體產能吃緊日增,晶圓代工8吋廠供給緊張,已排擠部分驅動及指紋辨識IC轉往12吋製程,相關族群包括晶圓代工、封測、IC設計以及基板等醞釀漲價,反映強勁的終端需求。意即全球終端客戶苦等下游產品,下游封測業者引頸期盼上游IC,是典型的供不應求,2021年半導體產業前景仍一片大好。

台股下半場 傳產股來助攻

台股進入下半場,少不了傳產股打另一隻腳,且隨著類股輪動加快,分散布局更有利掌握投資機會。下半年全球車市逐步復甦,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生產穩定,供應鏈中提供電池管理線束的台廠即受惠其強勁出貨量。另外,以紡織類股來說,後疫情時代,國際品牌服飾加速集中供應商,供應鏈廠商呈現大者恆大態勢,台廠訂單可望增加。且愈來愈多紡織生產供應鏈朝向ESG、環保、永續的技術精進,以技術、品質取勝的台廠更具競爭優勢。

選市也選股 掌握投資先機

看好台股後市,基金選市也選股,積極審視產業與個股基本面,提前布局有趨勢、有獲利之個股,掌握投資先機。

日盛上選基金精挑具趨勢、有獲利的個股,基金二年期夏普值表現優於同類型平均,2020年更入圍第23屆金鑽獎「國內股票型基金一般類股三年期獎」(註1)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以電子傳產雙主軸布局台股,聚焦電子、電機、紡織等族群,更能掌握類股輪動機會。基金持股水位高檔,以高成長性標的參與台股多頭行情。

 

(註1)資料來源: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2020/03

上述績效與夏普值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2020年11月基金績效評比

上述報酬率走勢圖資料來源:Bloomberg,(左)1997/12/29~2020/11/30 ; (右)1999/11/25~2020/11/30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