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un基金
2020/12/18

居高不懼高 科技傳產配

受國際股市帶動,台股12月以來多數時間站穩在萬四之上,在資金與基本面加持下,看好台股仍有機會續創新高,但短線漲多難免有獲利了結賣壓,指數挑戰新高過程可能有所震盪,此時與其追漲,不如分批、逢回布局台股基金,更能掌握類股輪動行情。

台股明年獲利成長預估樂觀,不只電子族群獲利展望亮眼,不少傳產族群包括:塑化、汽車零組件等,在低基期、景氣好轉帶動下,獲利成長可期。市場資金充沛,加上台股具高殖利率優勢,後市居高不懼高,台股PB有機會跟著行情向上挑戰。

他搶料 你搶商機

台股近期盤面主軸是「搶貨搶料」概念股。台灣科技產業搶貨搶料潮,從ABF載板開始到晶圓代工,現在則來到了面板、記憶體、矽晶圓與被動元件等族群;晶圓代工、封測、IC設計及載板等更陸續傳出漲價,預估這波缺料潮將有助本波多頭行情延續。

傳產股 低調王牌

不只科技,甚至部份傳產報價也開始上調,利多題材一環接一環。相對於科技股的光芒,這些獲利表現其實很不錯的傳產股,可以說是台股的低調王牌,像是貨運受缺櫃影響報價走高航運股,受惠全球車市落底復甦的電機股,塑化股則是受惠油價走高,占產業獲利比重高的煉油將迎利差復甦。

精挑持股 創造價值

台股永遠不乏明星族群,基金選市也選股,積極審視產業與個股基本面,精挑持股,創造主動操作價值。

日盛上選基金瞄準中上游產業,參與股價波段成長爆發力;鎖定景氣循環之產業龍頭股,並搭配攻擊型選股策略。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以電子傳產雙主軸布局台股,電子股採趨勢選股,傳產股採價值選股,操作心態樂觀,積極參與台股多頭行情。

 

上述績效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2020年11月基金績效評比

上述淨值走勢圖資料來源:Bloomberg,(左)1997/12/29~2020/11/30 ; (右)1999/11/25~2020/11/30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