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un基金
2021/01/07

有配息的台股基金 日盛日盛基金 追求股息股價兼得

台灣投資人愛收息,存款要有利息,股票要有股息,基金最愛的就是配息基金。尤其在低利率環境下,投資人尋求收益的需求更強,預期配息基金的投資熱度將居高不下。說到配息基金,多數人聯想到債券基金,但隨著優質企業股票崛起,尋求收益不再侷限於債券,訴求投資優質股票的台股基金也設有配息機制;建議投資人可以從最熟悉的台股市場、最熟悉的投資工具出發,追求股息股價兩頭賺。

日盛日盛基金 配息不配本金

日盛日盛基金為少數設有配息機制的台股基金,成立近20年,歷經多次台股多空循環仍屹立不搖,訴求讓投資人享有配息與資產增長二大目標。這檔基金的配息概念是:只要當年度之實際可分配收益餘額為正數,且每受益權單位可分配收益不低於新臺幣0.5元時,基金就會分配收益。分配收益後,每受益權單位之淨資產價值不低於面額10元;也就是說,分配給投資人的,皆是帳上確定的收益,所以不會配到本金(註1)

舉例來說,2020/4/10為日盛日盛基金收益分配基準日,進行收益分配前淨值為12.13元,4/13收益分配後淨值為10元,年化配息率17.4%,而淨值於2020/6/22即回到配息前的水準,等於投資人賺到股息也賺到股價。

多頭行情 配息台股基金兩頭賺

台股受惠美中科技戰轉單效應,2020年多頭氣勢強勁,於全球股市中相對突出;2021開年以來,多頭攻勢不減,持續推升台股攻破萬五,是十年難得一見的大多頭行情,此時投資台股配息基金更有機會股息與股價兼得。

日盛日盛基金深耕台股兼顧配息機制,讓投資人享有配息之餘,不用擔心本金愈配愈少;獲得的收益可落袋為安,基金配息後淨值不低於10元的特性,有利持續追求資本增長機會,適合作為長線布局累積資產或做為退休金準備的好工具。

 

 

註1:配息政策

(1)本基金投資所得之現金股利、利息收入、已實現盈餘配股之股票股利面額部分、收益平準金、已實現資本利得扣除資本損失(包括已實現及未實現之資本損失)及本基金應負擔之各項成本費用後,為可分配收益。

(2)基金收益分配以當年度之實際可分配收益餘額為正數方得分配。本基金每受益權單位之可分配收益於會計年度結束日低於新臺幣○.五元時,經理公司不予分配,如每受益權單位之可分配收益超過會計年度結束日每受益權單位淨資產價值百分之三十時,其超過部分併入以後年度之可分配收益,收益分配後之每受益權單位之淨資產價值,不得低於面額。如投資收益之實現與取得有年度之間隔,或已實現而取得有困難之收益,於取得時分配之。

註2:基金配息率不代表基金報酬率,且過去配息率不代表未來配息率;基金淨值可能因市場因素而上下波動。基金經理公司不保證本基金最低之收益率或獲利,配息金額會因操作及收入來源而有變化,且投資之風險無法因分散投資而完全消除,投資 人仍應自行承擔相關風險。基金配息之年化配息率為估算值,計算公式為「每單位配息金額÷除息日前一日之淨值×一年配息次數× 100%」。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