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1/03/02

美債殖利率回升為景氣復甦訊號 美股拉回為進場機會

事件說明

週四(25日) 受美國公債殖利率飆升影響,美股全線走跌,四大指數跌幅在1.8%~5.8%之間。美國指標10年期公債殖利率觸及1.6%關卡,促使擔心股價過高的投資人拋售過去1年漲幅較大的成長型股票。

評論分析

本公司投研團隊認為,美債殖利率回升為經濟復甦初期正常現象,投資人無須擔心。真正對股市會有負面影響的是,利率回升超過了通膨回升,即實際利率回升。但目前實際利率雖從谷底反彈,但仍處於負值。25日道瓊指數與標普500指數小幅拉回,為良性修正;那斯達克與費城半導體指數出現較大幅度回檔,主要原因在於過去1年科技股漲幅較大,近期獲利了結賣壓增加,另外程式交易觸及停損造成一連串賣壓出籠,亦是原因所在。

受惠於聯邦財政支持和新冠疫苗陸續接種,美國今年GDP增速可能達近十年最強水準,近日美債殖利率上揚,正反映市場對經濟復甦態勢樂觀,且美股財報公布多優於預期,基本面及經濟面正向發展,成長型股票將同樣受惠經濟回升,看好美股中長線多頭格局不變,市場回調應視為進場機會

從歷史經驗來看,亦支持我們的看法。統計2009年以來,S&P500指數與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走勢,包括2018、2016、2013、2009年,在公債殖利率走升階段,美股短線或有震盪,但中長線都是呈現上漲格局,平均漲幅達14.09%。

基金投資策略

  •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基金維持偏多操作,持股水位預期在92~95%,看好車用半導體,短期受惠產能吃緊帶動價格走升,長期則因汽車智能、電氣化程度上升帶動用量增長。此外,企業持續向數位化解決方案轉移為長期趨勢,相關SaaS/雲端軟體業者近期因類股輪動拉回修正,將關注逢低布局機會。

  •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疫苗接種後,持續觀察疫情控制狀況,預期第一季美股企業獲利將呈現兩位數增長,基本面及經濟面正向發展。基金偏多操作,持股比例在90%~95%。操作上將降低偏防禦型的公用事業股,增加新能源、綠能、科技股比重。

上述績效資料來源 : 投信投顧公會2021年1月基金績效評比,採全球一般股票型新台幣幣別,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

份有限公司整理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