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1/03/10

美、中股市技術性修正 積極掌握強勢族群布局買點

美、中股市為牛市技術性修正,非熊市回檔

農曆年以來,全球股市震盪加大,包括美股、陸股皆出現較明顯修正:

  • 美股市場:受到美債殖利率彈升影響,近期美股波動加劇,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出現漲多修正。惟歷史經驗顯示,美債殖利率走升反映的是對景氣好轉的預期,只要通膨和緩,往往是長期多頭前的短線波動時期。同時,借鏡2017年在川普當選後,基於減稅、擴大基建投資等預期,初期景氣循環股漲幅居前,科技股表現較弱,但川普就任3個月後,科技股又回到領漲地位。根據統計,過去10年中,羅素1000成長股指數僅2年表現弱於價值股指數,顯示儘管科技股短線仍可能面臨估值調節壓力,但中長期仍將扮演生產力提升的關鍵角色。
  • 陸股市場:由於機構配置集中擁擠,在美股長期國債收益率加速上行背景下,A股市場尤其是核心資產,農曆年後經歷了一輪快速調整,以食品飲料、醫藥為代表的機構重倉股遭遇大幅回檔從資本市場健康發展的角度出發,部分估值偏高的個股向更加理性的方向回歸是正常的事情,市場不需要太過擔心

回頭檢視年初看多股市原因包括:1.經濟進入復甦期;2.貨幣及財政極度寬鬆等原因,目前並沒有改變,近期美股與陸股回檔為牛市技術性修正,非熊市回檔,投資人應以逢低買進機會視之。

 

資金輪動,積極掌握強勢族群布局時點

  • 美股焦點:美股目前走的是景氣復甦題材,加上以科技股為首的成長股漲多修正,資金輪動至價值股在預期之中;但本公司投研團隊不傾向在此時間點調整配置結構,主因科技股在修正後,極具投資吸引力,操作上以逢低買進應對,同時因應市場波動加劇,亦將分散持股。近期智能車龍頭特斯拉股價並非獨跌,主要受到科技股估值修正氛圍影響。目前特斯拉在電動車與自駕車發展關鍵-大數據/AI方面,具有顯著競爭優勢;特斯拉每賣出一台車,就開始蒐集實際道路駕駛數據,目前所累積的里程數遠勝過任何一家車廠。在維持一定利潤率下,特斯拉盡量增加車輛銷售,愈多汽車上路蒐集資料,自駕演算法就能更完善,未來FSD (全自動輔助駕駛)選裝率若提升,將顯著帶動汽車業務毛利率。
  • 陸股焦點:由於前期快速上漲而累積的漲多、獲利了結情緒已獲得釋放,市場重點拉回至“兩會”召開,2021年正值“十四五”開局之年,“兩會”政策有望亮點紛呈,政策面利多將給市場帶來行業投資機會,有利陸股結構式行情持續。此外,中國市場新發基金熱度已明顯降低,公募產品出現贖回潮的可能性很低,前期新發基金配置節奏放緩,機構端資金流入會更平穩,市場流動性依然處於平衡狀態。2021年全球經濟和中國經濟將持續向好發展,目前在財政政策、貨幣政策方面,可用的政策工具還很多,對後市的發展仍持正向看法。

 

推薦基金操作策略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

本基金為全台首檔智能車概念基金,看好電動車與自駕車二大趨勢,關注新的投資機會:包括近期蔚來汽車新車款採用固態電池及光達、燃料電池在商用運輸行業滲透率提升等趨勢,深入掌握電動車上中下游供應鏈商機。

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

基金加碼受益於經濟復甦的化工、金融,受益於中國國內消費修復的白酒、家電、汽車等族群。“十四五”主線方面,科技創新、內需雙循環、綠色低碳發展、新能源汽車亦是看好重點。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