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un基金
2021/03/15

台股成長價值兼具,「萬六」之後還有向上機會麽?

2020年12月4日,台灣加權指數首度突破「萬四」,時隔1個月(2021年1月4日),指數成功扣關「萬五」,10日後指數更一舉站上「萬六」!投資人不免開始思考「市場是否過熱?台股還能否進一步突破、再創新高點?」 這個疑問造成迄今(2021年3月5日)在萬六區間整理。更成為接下來的台股投資判斷關鍵。

想回答這個問題,首先須檢視是什麼力量一直推動著台股的走強?答案就是台灣的電子產業!台灣,在世界電子產業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尤其半導體產業,在2020年疫情衝擊下仍逆勢成長,產值突破3兆元,一舉拿下全球半導體產值榜眼,較2019年成長20.7%。尤其目前AI、5G、IoT將推動新一波工業革命,為不可逆轉的科技發展大趨勢,在此發展動能下,2021年將是台灣掌握全球供應鏈重組最好的契機,台灣將會成為下個世代資訊科技的重要基地,同時可望推升台灣上市櫃公司企業獲利2021年再創新高、邁向新台幣2.64兆元的佳績。

分析台灣加權指數過去四度在萬點大關後呈現較大修正的情況,當下本益比(股價÷每股獲利)皆在30倍至70倍的高水位。反觀目前本益比僅20倍左右、價值面仍相當合理,加上2021年每股獲利再創新高的動能,假設以相對警戒區—30倍本益比換算,則指數或有超越「兩萬點」的機會,顯見目前萬六點位具備相當支撐、且擁有持續向上空間。

鑒於台股多頭行情受到企業獲利支持的邏輯不變,上漲動力續強,即便上漲過程中或有短暫修正,但投資莫忘初心,選擇台股的最初理念還在,市場對投資人的回饋就值得期待。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