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un基金
2021/03/15

台灣GDP再上修,台股多頭指標齊備!

台灣防疫有成,2020年迄今全球飽受新冠肺炎折磨的情況下,台灣的生產、製造、消費活動仍得以持續,疫情之下逆勢締造亮眼成績,主計處最新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經濟成長率高達5.09%、2020全年達3.11%,優於1月份預期,更優於已開發國家,及超越中國2.3%的增長率,為1991年至今、30年來首見;且因因出口暢旺、民間消費比預期佳,2021年全年經濟成長率概估亦同步上修至4.64%,將成為七年來最高成長水準。

除了台灣強勁的經濟成長力支撐股市長期多頭之外,目前貨幣寬鬆的外部環境也利於台股的上漲。即使3月以來美債殖利率彈升,造成全球股市震盪,台股加權指數萬六是否停滯?免驚,三大台股多頭測試指標均屬無虞!

首先,寬鬆的政策環境在短時間內都不會改變,主要是全世界各國仍需以寬鬆的貨幣政策支撐經濟復甦;第二,疫苗普及之後,市場已有經濟復甦轉機,美元往往走弱,新台幣升值更有利台股表現;最後,美股波動後續漲態勢不變,台股受到激勵,也會跟隨上漲。

從台股「市值相對台灣M1B倍數」的價值面向來看,目前2.2倍仍遠低於2008年金融海嘯時期,顯見資金動能強勁卻尚未見高,台股長期續創高點可期。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