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1/04/01

「股利、獲利」兩大利多,台股成為息收追求者的必要配備!

第二季鎖定台股股利與獲利兩大利多

    每年6月至9月份都是投資人引領期盼的台股除權息旺季,各上市、櫃公司將陸續發放「現金股利」或「股票股利」。時序進入第二季,投資人便可開始觀察去年獲利表現亮眼的個股將有配發、甚或增發股利的好消息,更重要的是掌握在除權息過後強勢股股價填息的機會。

    以3月26日為基準,回顧過去一年台灣加權指數強漲68.1%,此一亮麗表現固然受惠歐美各國量化寬鬆的資金行情推波助瀾,但更重要的是,整體台灣上市櫃企業獲利已不可同日而語,台股超乎預期、傲視全球的成長表現,主源自於優異的基本面支持—台灣半導體等科技產業鏈地位五年內無可取代,反映於2020 年台股整體上市櫃企業預估獲利年成長率將超過兩成,達到2.41兆的歷史新高,因此今年全年配發的現金股利可望達 1.6~1.7 兆元;展望2021年,台股上市櫃企業獲利可再創約2.64兆高點之下,現金股利可望再上看 1.8~1.9兆元(詳下圖1)。股利與獲利兩大利多,使台股成為參與多頭行情的最佳選擇!

一次解決「債市低利率、低報酬」雙低問題,台股成為息收追求者的必要配備

    美國聯準會3月份FOMC會議重申2023年前不會升息,因此即便美債殖利率因為經濟復甦向上彈升,10年期債券殖利率仍在2%以下的歷史超低水準,造成全球公司債券平均殖利率亦低於2%,債市低利率環境將增加高成長與高股息率兼具的台股更具投資價值,若以台灣加權指數最新收盤16,305 點為基準(截至3月26日),2021年台股平均股息率預計可達3~4%、冠居全球(詳下圖2),加上台股自2020年至2022年連續三年獲利預計將呈現雙位數成長率,勢必成為追求息收的投資者不可或缺的關鍵配置。

日盛台灣永續成長股息基金一次掌握台股永續成長及股息投資優勢

    日盛台灣永續成長股息基金(以下稱「本基金」)將於4月12日開募。本基金將運用獨家SGD投資策略,追求『永續成長股息』股票。所謂『永續成長』(Sustainable永續、Growth成長)股票定義為同時符合:(1)台灣企業信用風險指標TCRI評等小於等於5,或中華信評信用評等twA-以上(含);以及(2)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所出具最近一年上市、上櫃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前35%,或永續相關指數之優質成長股。此外,針對股息(Dividend股息)亦運用「現金股息殖利率*排序前3/4(含)」精選出具備配發現金股息實力者,藉此產生出『永續成長股息』兼備之可投資股票池。

    相對一般高股息策略多僅以股息率作為篩選標準,本基金因兼顧永續成長與股息收益,相對能顧及資本成長性,故可為投資人掌握台股除權息行情的同時,更進一步布局長線填息的成長機會。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