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1/04/07

掌握「永續」關鍵趨勢 投資台股更有底氣

永續投資 選股新標準

    全球企業共同聚焦「永續」!愈來愈多企業改變「利潤至上」的想法,不只對股東負責,也要對地球負責。企業在追求獲利與成長的同時,必須也要重視公司治理、環境保護及社會責任。事實上「永續企業」不必然得從事綠能產業,而是從公司完善治理,生產流程、產品具備環保標準,乃至於盡力投入員工照護與社會公益,才是完整達成「永續企業」要件。

    台灣許多上市櫃企業在永續發展已達一定成效,包括台積電、台達電及聯電等科技業者都是永續經營的好實例。以台積電這個最佳典範為例,該公司積極強化公司治理,因此連續6年榮獲臺灣公司治理評鑑表現居前5%之佳績,且因致力半導體發展,進而促進國家經濟永續發展,目前全球晶圓代工市占率已超過一半,不但用競爭力寫歷史,2019年更以53.9%的股東總報酬率、888億台幣研發費用(占年度營收8.5%)等15項永續績效寫下標竿(註1)。台積電在整體生產流程顧及環境保護,同時照顧員工不遺餘力,也因此獲得MSCI 環境、社會及治理(ESG)全球綜合評等AAA等級之最高位,表示包含環境在內之三因子評分均達到最優異表現(註2)。

    永續投資成為新時代關鍵趨勢,更成為投資選股新標準。呼應此一潮流,本公司以永續、公司治理出發,4月12日將全新募集「日盛台灣永續成長股息基金」;透過永續相關指標,篩選出具備永續發展概念的個股,再從中擇優精選營收獲利強、基本面佳之標的;同時結合股息篩選標準,主動精選個股打造優質投資組合,為投資人提供符合市場趨勢的投資機會。

資料來源:TEJ,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整理,2020/12

註1:台積電2019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註2:TCRI、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治理評鑑、MSCI,2021/3

註3:中華信評信用評等自twAAA至D共22級距,twBBB-以上屬信用評等較佳之投資等級;twA-以上(含)為前7個信用評等最佳之級距且皆為投資等級。

強強相加 擁抱永續台股基金

    2020年台股強漲23%,今年以來,多頭氣勢不墜。統計全球主要股市YTD漲幅(截至3/26),台股以10.7 %打趴美股標普500、中國滬深300、德國DAX、英國富時等主要指數,表現居冠。本公司投研團隊持續看好台股4大亮點可望持續推升多頭走勢:

亮點1:永續標的佳。以公司治理、環境、社會等準則檢視全球股市永續投資機會,台灣表現相對亮眼,是永續投資好標的。

亮點2:獲利創新高。扣除晶圓代工產業後,電子其餘次產業今年獲利年增率預估17%,優於去年的8%;傳產股去年獲利年增率約18%,今年可望上看27%,成為台股續漲的重要關鍵。

亮點3:資金行情旺。目前台股市值相對台灣M1B倍數仍低於2008年與2000年,在資金動能未減弱前,看好台股續創高點可期。

亮點4:關鍵技術優勢。5G、AI、高速運算等新需求強勁,台灣憑藉著獨步全球的半導體技術,扮演啟動各種新領域的樞紐角色。

    日盛台灣永續成長股息基金嚴選績優永續概念股,重視企業未來成長性,打造永續、成長、股息兼具的新一代台股基金;投資人選擇最強的市場(台股)+最強的個股(永續概念),強強相加,掌握本波多頭更有底氣。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