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1/05/17

秒懂REITs投資,下一波投資趨勢報你知!

REITs資產報酬與波動特性介於股與債,兼顧資本增⾧與收息機會

「REITs」就是不動產投資信託,簡單來說就是將不動產證券化,透過小資金就可以投資不動產。REITS交易也跟股票一樣,在證券交易所掛牌買賣,每一檔REITs都會有一個股票代號。REITs的潛在收入來自於租金與房地產價格增值之收益。由於美國REITs市場非常成熟,各類型建物從長照、醫療保健、百貨、零售商場、住宅、到通訊電塔都有REITs公司管理,而各類型建物的經營模式和環境各異,也造就不同類型的 REITs 股價表現。「REITs」資產報酬與波動特性介於股及債之間(詳圖一),是種可兼顧資本增⾧與收息機會的投資標的。

美國法令規定 「REITs一定要配息」,收益配發獲保障

REITs現金流主要來自租金收益、管理維修費用及承租率等,收益相對穩定,且美國法令規定,REITs必須將當年度90%的收益以股利形式分配給股東,收益配發相對穩定有保障。因此REITs被視為另類的固定收益投資標的,易在通膨升溫、租金上漲之際受到偏好固定收益投資者青睞,一旦入主當紅產業,除了享有收益,可再擁有地產增值潛力。

REITs潮流趨勢正在轉變,長照產業才是大未來

針對主題趨勢,目前REITs多以商辦、零售、住宅等傳統REITs為主,對於景氣敏感度高,經濟熱絡程度為其影響需求因素,平均租賃天期從數月到數年都有;未來REITs趨勢則將轉至長照、醫療保健等新興REITs,由於其需求穩定增長,對景氣敏感度低,人口結構老化以及對醫療需求之趨勢為其影響需求因素,租賃天期最長且穩定。REITs潮流趨勢正在轉變中。

經濟上升周期,REITs成⾧更強勁!

以過去㇐個完整的經濟上升周期(金融海嘯後至新冠疫情爆發前)來看,富時醫療保健REITs報酬率達353.2%,成⾧性更勝MSCI世界股票指數的264.7%。隨著本次全新的經濟上升周期展開,醫療保健REITs 成⾧力道看好。

6月23日即將募集的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得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為全台首檔以「長照REITs」為主軸的基金,預計採取「 REITs +股票」雙資產7:3黃金比例布局,並涵蓋高齡住宅、專業護理、醫療辦公、生命科學等多元主題。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