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1/05/27

搶先參與長照REITs,即早因應長壽風險!

解決日益增加的「長壽風險」,「投資長照REITs」成良方!

人均壽命隨著科技、醫療進步越來越長,長壽固然是好事;然而,退休金不足以支應老年生活的「長壽風險」也成為全球共同需要面對的議題。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最新統計*,台灣於2018年已成為高齡社會(老年人口佔比超越14%),且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老年人口佔比超越20%),勞動力日益無法支應,這也促使標榜為退休做準備的年金保險銷售熱絡;然而,針對人均持有保單量超越全球均數且居冠的台灣人來說,因應「長壽風險」並非只有保險一途,投入受惠人口老化趨勢需求的「長照REITs」,藉該資產定期租金收益與長期資本增值機會累積退休金,已然成為解決長壽風險的良方!

秒懂「長照REITs」投資及優勢

台灣投資人對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以及該類別之共同基金並不陌生,惟過往REITs多以辦公大樓、商場等不動產為投資標的,在線上交易與在家辦公盛行的現在稍嫌過時,然而「長照REITs」特殊之處便是將老年人口最需要、且獲得妥善管理的醫療辦公大樓、急症後護理設施、高齡住宅和記憶保健社區等不動產加以證券化,並將相關不動產標的之「租金收益」及「土地增值收益」以配息的形式發放給投資人。隨著人口老化趨勢與需求倍增,「長照相關不動產」擁有良好的增值契機,加上REITs特有的定期租金收益特質,使「長照REITs」已然成為趨避「長壽風險」的投資焦點。

6月23日即將募集的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得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為全台首檔以「長照REITs」為主軸的共同基金。本基金預定投組主要標的包括:

一、成立達20年之美國長照REITs「National Health Investors」,該公司擁有全美200多個醫療照護與養老院等不動產,基於妥善的企業管理及財務結構,近20年**該標的總報酬高達2,144%(年化16.8%);二、成立超過40年、也是美國最大的長照REITs之一「Welltower」,該標的具跨國營運能力,並以提供穩定收益、優化不動產品質與規模經濟等策略著稱,近20年**總報酬亦高達870%(年化12.0%)。

整體而言,「長照REITs」受惠供不應求的銀髮商機,因此富時醫療保健REITs指數長期收益加上資本利得年化總報酬(9.9%)大幅優於MSCI全球股票指數(7.1%),若能慎選好標的,還可以創造每年進一步的超額報酬契機(詳圖2),因此成為「退休金準備」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