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0/02/25

擬定買進策略,伺機進場

週一(2/24)歐美股市遭遇重挫,市場避險情緒大幅攀升。道瓊指數跌逾千點,並跌破28000點關口,創去年12月11日以來新低。標普500指數、道瓊指數均創下2018年2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那斯達克指數則創下2018年12月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對於美股的重挫,股神巴菲特則在本週一提到,大多數人應該希望市場下跌,他們應該想以更低的價格買入股票,意指可趁股市下跌低價買入看好的股票;而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同步信心喊話:「美股在我看來開始變得很好了」!暗示投資者抄底買入機會到!

股市將有機會循中國模式復原

2/24美、歐主要指數跌幅都在3%以上,MSCI世界全球指數跌幅亦達2.96%。主要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有從中國逐漸擴大到其他國家之趨勢的影響,市場擔憂南韓國內疫情已失控;伊朗疫情則會影響到中東、中亞與非洲;義大利則有可能成為歐洲的破口,致使市場恐慌情緒急遽增加。目前全球疫情尚不明確,預期短期內市場賣壓仍大,然觀察中國在農曆新年期間強力封閉武漢後,市場雖有短暫的重挫,但之後在中國新增病例逐漸和緩下,股市應可逐步收復失土。目前各國在防疫上,因已有中國前幾個月的經驗,在管控人員流動上均有所依循,並做出合適的對應,故除非整體疫情再度大規模失控,股市將有機會循中國模式復原。

避開受復工延後影響較大的科技股,加碼電動車概念

海外股基金操作策略

市場持續反應對於疫情走勢偏好或偏壞的結果,因此短期震盪較大。我們維持之前看法不變,在疫情尚未明確控制前,在操作上維持中性,整體海外持股將維持85-93%區間操作。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與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操作策略:將利用市場下跌的機會,增加較不受景氣與疫情影響的電動車與5G相關個股布局。考量總體經濟或將受疫情影響而趨緩,因此將會降低汽車製造、工業類股以及受復工延後影響較大的科技類股。
投資亞洲地區基金操作策略:由於投資區域包括亞洲及台灣,近期持續受新冠肺炎疫情較高關聯度的影響,因此保守操作,持股區間為85-90%,將持續減碼消費類股及因復工延後影響較深的科技類股,加碼不受疫情影響的電動車、記憶體相關類股。

台股系列基金操作策略

新冠肺炎疫情短期能否受到控制,仍需觀察病例數變化與中國城市封城、復工狀況,惟疫情短期仍將影響全球經濟,經濟數據可能受創,幸好中國積極注資支撐股市與經濟,加上市場期待FED降息因應,廠商2月上旬也陸續復工。疫情降溫後,台股仍可期待。
台股基金在年後持股約在85-90%,持股水位不做大幅變動,僅針對持股內容持續作調整。從產業基本面來看,開工後受供給面缺料、缺工的壓力下,預期記憶體、面板及MLCC報價仍有機會調漲。中國實施大規模閉環管理,消費性電子受到短期需求沖擊較大,上游半導體IC設計、伺服器、5G基站影響性低。產業趨勢轉佳的景氣循環股、高殖利率概念股將伺機加碼。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