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1/06/21

美股居高 具高息優勢的REITs趁勢而起!

美國居高,下一個投資機會在哪裡?

美國景氣熱絡,聯準會6月利率政策會議大幅提高通膨和經濟成長預期。觀察美股不論是指數點位或本益比也都來到相對高位,第四季市場可能伴隨波動升溫,投資人將面臨是否要追高的難題。但迎接美國經濟升溫,除了股票之外,投資人還可以考慮評價較便宜、擁有補漲行情、且具備高股息優勢的REITs資產。

相對於標普500指數已漲破2020新冠疫情前高點超過30%,REITs的補漲行情還是進行式,以醫療保健REITs來看,目前離2020年高點還有20%的空間,評價相對便宜!各類REITs中,我們看好需求穩定、具成長前景、又可以穩定配息的醫療保健REITs。若把醫療保健、辦公室、住宅、飯店等四類REITs對照比較,醫療保健REITs景氣敏感度最低,平均租賃天期最長,在人口結構老化趨勢中,更可受惠高齡住宅、專業照護等需求商機。

雙向分析,挖掘優質醫療保健REITs!

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得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在全球範圍內尋求能為高齡人口提供長照護理服務或業務的公司。基金以雙向分析策略,包括:(1)質化分析-依REITs類型與經營模式,挑選營運展望佳,具投資機會之標的;(2)優化殖利率等量化指標配置投資組合。標的池中多為市值前幾大的醫療保健REITs,流動性無虞。舉例來說,初期模擬投資組合之一的個股Welltower,成立至今超過40年,目前市值接近330億美元,亦是美國最受歡迎的REITs ETF-VNQ 之前十大持有標的之一。Welltower 提供穩定股利率,並積極收購、優化不動產資產品質,在即將來臨的銀色浪潮中,受惠潛力大。

房地產投資一直受許多人嚮往,不論是想要收取租金收益創造現金流,或是期待長期增值,但是資金門檻或是流動性不高的問題把許多人擋在房地產投資門外。醫療保健REITs兼具收益與成長機會,基金單筆最低申購金額只要新台幣壹萬元,讓買賣地產就像買賣基金/股票一樣便利,小額也能實現當包租公夢想!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