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19/10/07

台股股市資金動能無虞,系統性風險偏低

台股加權指數近期在量能不足,加上受套牢賣壓箝制影響下,仍難以突破11000 點關卡,然因台股各期均線相繼揚升,仍具再攻機會,目前市場依舊圍繞在美中貿易談判、FED降息預期、人民幣貶值等議題上面,基本上市場對於川普的反覆態度已經趨淡,盤面仍回歸經濟數據來研判未來是否持續降息,就目前各國央行的態度而言偏向鴿派,股市資金動能無虞,系統性風險不大。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指出,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案持續受到關注,但因彈劾案而下台的機率非常低,相對之下,美中貿易談判10月10日能否有突破性進展,更受市場矚目。10月14日開始,美國3Q19重量級企業財報將密集公佈,市場預估3Q19美國企業獲利成長-3.1%,成長動能降溫,企業獲利年增率1Q19、2Q19增長大幅收窄,皆僅增加不到3%,市場預估3Q19將由正轉負,為2Q16之後首次呈負成長,美國財報表現將是10月中旬股市重要觀察點。

林佳興分析,第四季產業焦點聚焦在iPhone的銷售,在先前預期已經偏低的情況下,蘋果價格銷售策略應可優於預期,相關供應鏈表現正面看待。明年觀察重點為5G手機的升級、基地台的建置、資料中心的布建等商機,迎接5G時代來臨,有諸多產業受惠,因此在系統性風險降低的前提之下,選股將成為未來勝出關鍵。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