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un基金
2020/03/12

台股三訊號浮現 該留意買點了

2020年開年,台股歷經金融海嘯以來最大震盪。統計台股自1月波段高點12,197點至3/12盤中低點10,466點,指數下跌1,731點,下跌幅度14%,雖然在國際股市中表現相對抗跌,但市場信心不足,指數跌破年線關卡。相信不少人投資人想問,台股跌夠了嗎?現在是危機入市的時候嗎? 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認為,從資金面、技術面、事件面三個面向來看,台股三訊號浮現,投資人該留意買點了。

資金面-央行撒錢,資金蠢蠢欲動

以聯準會為首的各國央行積極採寬鬆貨幣政策,挹注流動性及資金,可望為全球股市提供支撐,市場預期聯準會於3月例行會議中宣布再降息的機率高達100%;此外,如中國在2月初已先行擴大貨幣刺激並加速基建投入,英國則於3月11日追隨聯準會腳步宣布降息,市場開始期待各國救市政策,有利台股止跌回穩,並在資金拉抬下反彈回升。

技術面-盤勢過度反應,台股再跌有限

近期台股震盪幅度可說是近幾年之最,以歷史經驗來看,台股每年高低點差距空間平均約為1,800點。 從本波高點12,197到低點10,466點,高低點差距已有1,731點,盤勢已提前反應新冠肺炎對實質經濟面的衝擊,日後若公布的經濟數據或企業獲利不佳,股市也已反應,再跌空間有限,未來指數逐步震盪打底是比較可能的走勢。換句話說,新冠肺炎造成近日台股震盪拉回,投資人反該留意買點,逢低分批布局。

事件面-歐美回神控制疫情,有利市場趨穩

在新冠肺炎疫情發展上,歐美官方開始正視疫情蔓延的嚴重性,積極採取行動如義大利封城來降低傳染之風險,未來1~2週有很高的機會逐步控制疫情,染疫人數可望由高點回落。因此,股市大漲大跌的震盪格局也可望逐步緩和。新冠肺炎可能影響台股第1季、第2季企業獲利,但不會改變長期景氣循環方向,尤其像基礎建設、資料中心建置的需求,雖於上半年受到影響,但是後續廠商會加緊建置的需求,屬於遞延而非消失的需求,產業長期成長趨勢更不會輕易受疫情影響。

在基金操作策略方面,楊遠瀚分析,選股關注點將著重在具長期成長潛力,較不受短期疫情影響的族群如:1. Apple新技術應用,包括Mini Led、Macbook鍵盤剪刀腳設計;2. 資料中心/Server建置增加;3. 影像感測器(CIS)供需吃緊,IC、封裝可望受惠;4. iPhone11淡季備貨優於預期,iPhone 12換機潮值得期待;6. 復工後面臨搶料的上游族群如:晶圓、記憶體等。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