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un基金
2020/01/13

選後回歸基本面,A股中長線仍偏多看待

台灣選舉結果與市場預期沒有太大差異,大選後回歸基本面,而近期美國與中東地區的紛擾,初步判斷不至於產生過大風險,盤勢會延續2019Q4以來的情境持續緩步走升。市場焦點將先放在本月15日中美貿易首階段協議簽署文本,基於中美貿易衝突緩解,市場可望回升,搭配5G新科技所啟動的需求,加上台商資金回流議題持續發酵,台股中長線仍偏多看待,建議投資人可透過日盛新台商基金及日盛上選基金介入,把握投資契機。

選舉中性影響,無須擔憂

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後的結果與市場預期差異不大,預估此事件對台股指數的正反影響有限,本公司投研團隊表示,大致可以從幾個面向思考:
(1)台灣經濟為出口導向,且電子占大宗,這一波台股強勢主要由5G半導體引領,因此台灣總統選舉結果並不影響此一全球趨勢,對基本面沒有實質的關聯性。
(2)資金面,台股此波上漲多由外資主導,推升電子權值股漲勢,台灣選舉結果與市場預期沒有太大差異,預估對外資動態亦無太大改變。
(3)兩岸關係預估延續過去一年來狀態不會有改變,台灣內需過度依賴中國市場的影響會持續,而中國與台灣相對互補的電子個別族群則預估不會有太大變動,至於相對競爭的產業回歸個別競爭態勢,兩岸的經濟產業競合與政治上的兩岸關係從過去以來,兩者皆是理性的脫鉤處理,此次預估也不會改變此一方向,台商仍回歸本身產業競爭力。
綜上所述,台股指數在選前與選後的預期與結果,都僅是中性影響,無須擔憂。

本公司台股系列基金績效表現整齊,落實團隊運作

資料來源:SITCA,2019/12/31。註:同類型係泛指各類國內型基金,依據SITCA 分類,包含國內股票型、國內指數型、國內指數股票型。

 

全球股市回歸總體經濟走勢

台灣大選後對於中國股市看法並無特別改變,現階段因美中貿易即將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對股市上漲具有推升效果,目前維持投資部位比重不變,資金面上,為配合專項債發行及繳稅等季節性流動性需求,降准等貨幣寬鬆空間打開,因此從目前時點至農曆年前,在基本面預期企穩、貨幣政策適度寛鬆、外資流入A股提速等利多因素下,對於市場走勢以偏多看待。此外,降准同時利好科技成長和順週期,或使得春季行情的演繹更加順暢,建議投資人以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介入布局,把握投資契機。

【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人民幣級別)】績效表現

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2019/12/31,單位:%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