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un基金
2020/01/07

CES展開幕,自駕車商機起飛

每年初科技界的重頭戲「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終於在元月7日正式開幕,2020年的CES展共有五大核心,包括5G、自動駕駛、人工智能(AI )、擴增實境及虛擬實境(AR/VR)、串流媒體。汽車技術近年來已成為CES的焦點之一,眾多車廠都會到場展示最新穎的移動技術。自動駕駛技術已2019年首度登上CES的舞台!

好戲登場!自駕車爭奇鬥艷

CES儼然成為車廠展演最新科技的舞台,電動車仍是今年最夯話題,Mercedes-Benz除了提供全電動EQC 400 4MATIC供民眾體驗外,並展示以人為本的汽車發展策略、新車內部設計與功能之間的聯繫;HYUNDAI將從個人飛行器 Personal Air Vehicle發展出具有自動駕駛功能的專用車輛;BMW i3 Urban Suite概念車展示量身定制的出行體驗,倡導城市電動駕駛樂趣。Chrysler Airflow Vision 自動駕駛概念車將重現 30 年代克萊斯勒高級車輝煌。除了期待車廠各顯神威外,自駕車技術背後的關鍵供應商Nvidia,也同樣受到外界關注。日前Nvidia才在GTC China 2019上,發表下一代自駕平台Drive AGX Orin,CES期間可能會有更深度的揭露與演示。

熱潮難擋!電動車成長動能暴增

Tesla (美) 公布4Q19車輛生產與交付量均符合公司預估而超越市場共識。2020年Tesla銷量有望大幅成長35-50%,主因包括上海超級工廠的成功投產、Model Y開始交付予全自動駕駛(FSD)軟體的突破,市場樂觀看待2020年電動車起飛年!

累計Tesla電動車交付量 

資料來源:Tesla,2020/1

透過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抓緊全球電動化浪潮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指出,根據興業證券最新報告指出,全球電動化浪潮來臨,新能源汽車有望保持高速增長。預計20205年全球新能源汽車產銷超過1200萬輛,2019-2025年複合增速33%。新能源汽車放量帶動動力電池需求量提升,預計2025年全球動力電池需求量超過630GWh,2019-2025年複合增速35%。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以科技為核心配置,市場預期半導體行業2020年將重回正增長,持續看好科技股表現。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

資料來源: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2019/11/30。產業配置因小數點四捨五入之故,總和可能不完全等於100%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