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un基金
2020/01/02

電動車馬力十足!載您衝向2020新紀元

兩年一度的「2020世界新車大展」28日於臺北南港展覽館登場,今年的車展之所以引人注目,除了規模是歷年最大外,電動車的閃亮登場也格外吸睛!許多即將上市的電動車款大亮相,2020年,全球將邁入電動車元年!

鋪天蓋地!電動車即將大軍來襲

此次車展,各大名牌車廠華山論劍,比武過招!保時捷展出了首款純電四門轎跑車「Taycan」,正式宣告進入電動車時代。「Taycan」預計在2020年第一季上市,價格超高,卻需求火爆;賓士展出旗下首款純電量產車「EQC」,40分鐘就能充飽電,續航力達450公里以上;此外,還有奧迪第一台量產的全電動SUV 「Audi E-tron」、捷豹的純電跑車型SUV「I-Pace」,都在在車展上異彩紛呈。純電交通的未來近在咫尺!

趨勢難敵!電動車成長動能暴增

在環保意識與政策鼓勵下,各國電動車銷售量與日俱增,隨著電池續航問題的不斷優化,阻擋電動車發展的障礙也將各個擊破。同時因應5G 時代的來臨與物聯網(IoT)的發展,電動車也將變得更加智慧,相關技術衍生出許多創新應用,如自動駕駛、遠端操作、物體偵測等,都為電動車成長再添動能!

全球預估:電動汽車銷售量

資料來源:electric-motorcycle,2019/6

佈局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把握投資新趨勢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指出,2022年預期ADAS市場產值估達440億美元,到2035年自動駕駛車將占全球汽車銷量25%。SA國際研究機構預估2050年全自動駕駛車輛可創造乘客經濟規模達7兆美元,同時在自動化、互聯網與電動車發展帶動下,汽車電子的產值將會在2025年達到3,600億美元。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以科技為核心配置,持續看好科技股表現,市場預期半導體行業明年將重回正增長。此外,工業及原物料類股先前在市場對景氣趨緩之疑慮下表現相對落後,但在市場不確定因素淡化後,景氣循環股有望重拾資金青睞。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

資料來源: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2019/11/30。產業配置因小數點四捨五入之故,總和可能不完全等於100%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