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un基金
2020/02/05

疫情衝擊A股底部,無礙中期上行趨勢

長假期間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積累的負面情緒,誘發A股市場在2/3鼠年首個交易日集中釋放,造成市場出現超調,然在兩融和股權質押風險可控的背景下,市場進入受迫性賣出,負反饋的風險偏小,預計中國政策層面將會積極應對,貨幣政策與財政政策將會加速推進,疫情衝擊改變市場節奏,但不改變A股中期上行的趨勢和結構。

A股和港股估值,在回檔後更具吸引力

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經理人黃上修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市場復盤SARS歷史經驗,在疫情爆發初期,市場的下跌為避險情緒所驅動,後續關鍵點就在於峰值,也就是新增感染人數的減少,這個指標在SARS期間為指數落底的拐點。A股和港股的估值在回檔後將更具吸引力,短期避險情緒影響下的回檔提供逢低佈局優質標的機會,消費升級與產業升級仍是中期看好的主要趨勢。

短期超調後,後市已不用悲觀

黃上修指出,風險偏好快速下調和基本面預期下修共振,疊加長假期間負面情緒累積,市場短期出現超調,2/3陸股各大權重指數均有不同程度調整,市場擔憂的股權質押風險整體可控,因證監會已明確表示股票質押協議在疫情防控期間到期可申請展期,當前股權質押業務規模穩中有降,場內股票質押融資餘額0.88萬億元人民幣,較峰值時下降45%以上,整體履約保障比例約213%。短期超調後,後市已不用悲觀,因對比開盤更早的A50指數和港股走勢,疫情的負面影響都是一次性的,近期港股已經開始企穩回升。其次,2/3外資依然逆勢大規模流入199億元人民幣也是重要的信號,這明顯緩解了短期資金多管道流出共振的風險。

【2020年各行業大類板塊淨利潤增速預估】

資料來源:wind,中信證券研究部,2020/02/02。註:以上為模型預測結果,未考慮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