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un基金
2019/12/19

台股站上萬二後市仍可期,透過台股基金參與行情

受惠國際資金持續湧入,權值股全力飆速,力挺台股12/17衝上「萬二」大關,台股再度締造7亮點紀錄,除了指數再度刷新波段高峰,創下史上第11高收盤紀錄外,上市、櫃股票市值突破40兆元新台幣(下同)、外資持股比例達43.29%新高、三大法人今年來合計買超上、市櫃股票達3,337.78億元,為近十年最高金額,以及權王台積電17日股價345元、市值8.94兆元再攀高峰。內外資可望齊力作多,台股後市仍可期,但現階段類股輪動快速、個股波動性大,建議投資人以台股基金參與行情為宜。

台股由產能利用率持續改善的半導體股領頭上攻,價量配合下,再創新高,行情維持多方走勢,產業景氣回溫,評價面處於合理水位,加上轉單效應等利多加持,有助支持台股向上,今年在低基期以及各廠商積極調整生產線及製造地後,預估2020年市場恢復正成長,台商回流以及政府鼓勵境外資金回台政策增添資金活水,預估2020年實際在台投資金額將會超過2019年。

日盛上選基金,積極尋找未被市場發掘之新成長股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市場輪動與換股的狀況明顯,許多新興題材個股出現上漲,如LED、八吋晶圓、Macbook新款的受惠者等,預估這一現象將持續,有利指數持續緩步的走升。低基期、未被市場挖掘的新成長股為觀盤首要留意焦點,2020年上半仍是半導體積極備貨的時刻,業績動能持續轉強,產業族群焦點落在5G、AI、雲端運算、半導體、PCB、 miniLED、光通訊、營建與特定生技股。

日盛新台商基金,逢低布局產業趨勢轉佳族群

日盛新台商基金經理人張亞瑋分析,觀察產業面,新技術、新應用帶動的半導體需求在2020年第一季產能仍然吃緊,5G新手機推出及基站建設仍將推升相關供應鏈拉貨動能,新的產品應用技術也將帶動相關台廠營運動能持續轉佳。操作策略上,逢低佈局產業趨勢轉佳的PCB、記憶體、MiniLED 、OLED、IP服務供應鏈。

【本公司系列基金績效短中長期表現整齊,落實團隊運作】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