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un基金
2020/04/10

台股利多護體,多方更勝一籌

美歐新冠肺炎疫情轉趨穩定,市場研判美國新增確診人數已過高峰期,激勵國際股市表現。台股投資氣氛同樣好轉,指數自8,523點快速反彈,成功重回月線並站上萬點大關,創本波反彈以來新高。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張亞瑋認為,台股利多護體,多方更勝一籌;放眼中長線,當股市逐步消化利空消息後波動下降,正是投資人分批建立部位的好時機。

利多1-外資轉買,積極回補

外資在3月24日終結連12賣超台股,之後就買多賣少,即使賣超,幅度也遠小於3月中的強烈賣壓,尤其本週以來,外資已連2買。以龍頭股台積電來看,外資結束連13賣後,過去8個交易日同樣出現買多賣少。外資積極回補,更有利台股行情。

利多2-指標翻多,量增價穩

一般而言,事件引發的股市下跌,修正深度較淺,回復時間亦最快。台股近日交易結構開始改變,由先前的價跌量增或價漲量縮,轉為較健康的量增價穩格局,技術指標如:周KD值自低檔交叉向上,顯見技術面已逐漸翻多。

利多3-資金好滿,高股利吸睛

因應這次新冠肺炎危機,聯準會快速出手,不計代價推出無限量化寬鬆且降息6碼後,南韓、香港、英國、澳洲、紐西蘭等央行紛紛跟進降息,台灣央行也決議降息 1 碼,寬鬆政策釋出之資金未來仍需找到合適的投資標的,在低利環境下,台股的高股利優勢更容易被看見。

張亞瑋分析,短線上因為不少股票真的跌過頭,盤面會是全面拉升,但接下來個股表現差異化會拉大,經理人選股就更為重要。日盛上選基金在操作上將著重穩定成長個股之波段操作,並搭配部分高殖利率個股。選股方向上,疫情高峰過後,資金可望帶動先前遭錯殺的個股反彈,而選股首選是擁有剛性需求的族群,如:5G基地台、伺服器、雲端資料中心等。另外,受惠於在家工作與學習等「宅經濟」趨勢興起,也建議關注NB、PC概念族群。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