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收益債
扶搖直上
掌握中國
入市良機
台股強勢
再戰萬點
智能風馳
能量不絕

Fed縮表叫停,高收益債扶搖直上

Fed強調在升息上有足夠耐心,表示將於今年9月停止縮表,讓市場猜測這一波的升息循環已然告終。Fed鴿派姿態,使資金重返債市的溫柔鄉,加上市場利率回穩,去年跌深的高收益債,今年表現扶搖直上。

歷史經驗顯示,當景氣步入高原期、升息觸頂,高收益債表現明顯優於投資等級債。直到景氣出現衰退跡象,市場開始降息之前,高收益債表現才會明顯回落。


獨具慧眼,A股龍頭、戰略一起抓

中美貿易情勢和緩、中國寬鬆紅利出台、A股入摩入富加持,2019年A股底部翻揚,兩市成交值再次破兆。然接下來如何在漲多拉回,或震盪盤堅的過程中,牢抱A股龍頭樁腳,並挖掘A股戰略題材,才是投資的致勝關鍵。

目前A股本益比來到13.9倍,仍低於過去三年的均值14.6倍1,兩融水位暴增,仍未達過熱水準。儘管A股面臨獲利回吐壓力,然在股價合理修正後,估值將更加誘人,且在中國穩增長政策下,A股將走出健康的慢牛格局。

資料來源:1Bloomberg,2019/3/8,指數採滬深300指數。


台股再戰萬點,電子股強勢歸來

中美貿易戰漸露曙光,系統風險大幅降低,且電子股在庫存調整後,台廠相關供應鏈營收可望於第一季落底。2019年台股強勢回歸,外資回補速度驚人,未來產業趨勢向上,代表新規格與新應用的電子個股,仍將扮演攻堅部隊。

農曆年後,各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今年的股利政策,市場估計今年現金股息將達創歷史新高的1.5兆新台幣,且目前台股殖利率達4.5%1,不僅優於其他主要亞洲國家,也遠高於歐元區3.7%,與美股2%的殖利率水準,對國際投資人而言,極具吸引力。

資料來源:1 Bloomberg,2019/3/5


智能熱浪來襲,車用電子需求引爆

2019年各家車廠競相推出電動車款,除了欲迎頭趕上美國電動車霸主特斯拉,也反映全球車市面臨的嚴峻挑戰。各車廠砸下重金投資電動車,以符合歐盟2020年將實施的廢氣排放標準。2019年的日內瓦車展,清一色的電動車陣容,正式迎接電動車時代來臨。

車用電子方面,全球半導體需求將於2019年第二季落底後逐季回升。根據美林估計,從2018至2021年,每台車半導體含量將大幅攀升至480美元,以6.5%的年複合成長率穩步上揚。汽車電子嚴然成為後智慧手機時代,半導體成長的最大商機。


日盛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雙核心

以美國地區為主,鎖定「經濟基本面穩定」與「企業違約率低」之優勢。


高配息

Fed利率政策轉彎,有利債市表現,高收益債提供投資人較佳配息選擇。

基金月報

日盛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

找龍頭

以金融、保險、地產股為配置核心。


強戰略

低接創新成長股,如高端機械、軍工、工業互聯網(軟件)等。

基金月報

日盛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日盛日盛基金

新勢力

以汽車電子、雲端、5G為配置核心,抓緊未來科技產業趨勢。


新規格

看好手機規格提升帶來的商機,如全屏幕與3D感測等應用。

基金月報

日盛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

超智能

以汽車電子為核心持股,參與智能車長期發展亮點


抗波動

搭配成長型公用事業,來平衡投資組合波動風險。

基金月報

單筆
立即申購
定時(不)定額
線上開戶

注意事項



為保護您的權益,請詳細閱讀「個人資料告知事項」,當您登錄及填寫資料完成送出時,即視同您已詳閱並同意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得依前述告知事項進行蒐集、處理、利用或國際傳輸您的個人資料。

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