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1/05/31

長照REITs,掌握景氣換檔加速之先機!

「醫療保健+REITs 」雙主軸,同時滿足收益及成長機會

全球經濟、通膨與利率環境來到底部翻揚的轉捩點,投資人該如何掌握景氣換檔加速的時機? 事實上,REITs具備租金固定收入,即使景氣趨緩也能配發股利、產生穩健現金流;而景氣好轉時,租金甚至能翻漲、力抗通膨,尤其產業前景樂觀的優質不動產,例如目前市場長期看多的「醫療保健REITs」擁有不動產漲價的資本利得空間,更佳受惠景氣增溫帶來的利多。

針對全球公債殖利率平均低於1%的此刻,債券收益已無法滿足投資人,而同樣以「醫療保健REITs」為例,其殖利率4.2%與全球高收益相當,但長期報酬機會更優異,在低利時代魅力十足,對於每月有固定收益需求的投資人來說,是很好的替代方案(詳圖1)。此外,REITs兼具股票特性,以過去一個完整的經濟上升周期(金融海嘯後至新冠疫情爆發前)來看,醫療保健REITs報酬率達353.2%,成長性更勝 MSCI世界股票指數的264.7%。隨著本次全新的經濟上升周期展開,醫療保健REITs成長力道看好(詳圖2) 。

醫療保健REITs資產配置良伴!

醫療保健REITs除了流動性與變現性佳,以資產配置角度來看,該資產受股市與債市影響極低,也就是醫療保健REITs與股、債資產漲跌連動度皆不高之下,能夠有效分散投組波動風險,因此,加入後便能有效提高整體投組的長期報酬表現(詳圖3)

6月23日即將募集的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得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是全台首檔以「醫療保健REITs」為主軸的基金,預計涵蓋高齡住宅、專業護理、醫療辦公、生命科學等多元主題,採取「REITs+股票」雙資產7:3黃金比例布局,為您掌握景氣換檔加速的投資先機!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