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19/11/07

5G需求飆升 「黃金時代」再現!

台積電逆勢投資 股價市值創新高

台積電股價再度創下新紀錄,11月6日收盤來到新台幣311元,市值更突破8兆元新台幣、再締新猷。雖然2019年是半導體產業遭遇逆風的一年,但台積電依然逆勢成長!10月17日法說會上,台積電上修資本支出至歷史高點達140~150億美元,更看升2020年5G手機滲透率倍增來到15%。這代表5G市場的需求將引領半導體產業進入一個嶄新的「黃金時代」。

5G需求飆升 半導體「黃金時代」再次降臨

5G 商機有多大?愛立信最新行動趨勢報告斷言,5G 影響將超越物聯網及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效益。IHS Markit 更直指,至 2035 年5G 可望驅動 12 兆美元的全球經濟活動。以5G智慧型手機為例,隨著全球愈來愈多地區的電信商提供5G服務、已商轉的5G網路涵蓋範圍不斷擴大,5G手機需求將呈現爆炸性增長。

新的時代會有新的贏家、新的商機,如今 5G 時代來臨,為滿足其高效能、高耗電的表現,必定帶動半導體產業先進製程:如對7奈米、5奈米的需求,甚至3奈米的發展也會加快速度。半導體產業將會一掃之前的陰霾,步入「黃金時代」!

日盛新台商,帶您提前佈局5G產業

本公司投研團隊表示,5G是近2年最熱門的高科技議題,日盛新台商基金已提前鎖定半導體產業所衍生出來的投資標的。目前半導體領域中最先進的5奈米製程,將在迅猛飛升的5G產業中扮演重要角色,不僅如此,下一個世代的3奈米技術更將成為推動5G產業升級的主力軍。台灣目前坐擁世界領先的半導體技術,明年各大廠牌的5G手機將陸續問世,最先進的半導體技術將會供不應求。展望半導體產業將在2020年一掃陰霾,重回高速成長軌道。此外,美中貿易戰雖未有結果,但目前看起來進展順利,政治環境較為利好,也對半導體產業的發展起到正面作用,投資人可以把握5G脈動,看好半導體產業機會,掌握下一波熱門投資標的。

【日盛新台商基金】績效表現

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整理, 2019/09/30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