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4/03/01

AI衝鋒,跟著台股基金掌握科技大錢潮

歷史上出現多次科技創新所驅動的典範轉移,包括智慧型手機、行動商機、物聯網等創新技術驅動台灣科技產業欣欣向榮;反映在股市上,擁有全球最強科技供應鏈的台股跟上每一波科技錢潮,統計2009年以來,台股半導體指數已寫下超過800%的驚人漲幅*。

隨著全球科技浪潮從過去的智慧裝置、物聯網進入AI人工智慧,台股正啟動新一波科技大錢潮。今年以來台股表現強勢,截至2月底,加權指數突破新高來到18,967,漲幅達5.8%,距離萬九僅一步之遙,建議投資人無需預設指數位置,現在看起來的高點很可能只是下一波行情的起漲點。

台股獲利成長總伴隨股市多頭表現

受惠AI狂潮來臨與製造業復甦,台股獲利將重返成長循環,2024~2025年將連續二年迎來20%以上的獲利增長。統計歷史數據,台股獲利成長總伴隨股市多頭表現,同時以未來二年的獲利成長來看,台股評價實屬合理,可望支撐大盤指數再戰高點。

台廠掌握AI零組件規格升級商機

AI熱潮席捲全球,國際四大雲端服務業者(CSP) Meta、Amazon、Microsoft、Google積極建置AI伺服器之際,也大力投入自研AI晶片領域,資本支出連年成長。台灣擁有全球最強AI供應鏈,包括半導體之晶圓代工、ASIC、先進封裝、高頻寬記憶體等,加上AI伺服器所搭載的各項零組件規格升級,如:散熱模組、電源供應器、PCB、CCL等,台廠商機驚人。另外,AI不僅帶動半導體、記憶體、雲端服務商迎來獲利光景,AI由雲端擴散到邊緣AI,也就是具AI功能的PC、NB、手機等終端裝置也將支撐2025年換機效應,股市不乏上攻題材。

物美價廉的AI股就在台灣

台灣在AI先進晶片坐擁全球獨佔地位,在AI伺服器領域亦享有9成以上市佔,隨著AI的應用場景持續導入,台股相關供應鏈都將雨露均霑。從評價面來看,相對NVIDIA、AMD等國際AI概念股預估本益比達30倍以上,台灣AI概念股評價落在20倍上下,物美價廉,相對便宜的股價更可望吸引國際資金加碼投資。

日盛台股基金享AI甜頭

AI引領產業趨勢之態勢並未改變,日盛台股基金核心布局具受惠長期趨勢商機的AI與半導體供應鏈;隨著AI供應鏈業績逐步進入收成階段,「獲利成長」將取代「評價上修」成為推升股價的主要原因,但不同次領域或不同個股間的股價表現差異可能擴大,選股難度增加。

日盛投信台股投研團隊藉由實地拜訪企業,充分掌握第一手訂單狀況與營收獲利數字,由下而上挖掘AI供應鏈中具獨佔地位或AI產品獲利佔比提高之個股,建議投資人以此類主動式台股基金長線布局台股,藉由經理人的選股能力追求淨值優於大盤的表現。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