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19/11/13

連二十一買的背後 外資看到了什麼?

台股本月重磅大戲,外資對決空頭

受美中貿易戰變數影響,台股11日帶量下跌152點,但外資未改一路加碼態度,顯示要一波到底的心態沒有改變,持續買超達32.35億元新台幣,連21日買超,並創5年來最長紀錄。外資圈人士說,中美貿易戰仍是打打停停,消息面一日數變,未全然朝負面發展,外資對MSCI權重變化也中性看待。

台股超值,半導體躍居新趨勢

台股11日獲外資連21買,波段買超已達1,657億元新台幣,為有統計外資連買紀錄以來金額第四大。外資對MSCI權重變化中性看待,加上香港局勢對台灣幾無實質影響,皆不足以作為大舉賣出台股的依據,研判國際資金短期還是會依循基本面,從台股中擇優布局。此外,台灣是中美貿易衝突的得利者,吸納國際資金投資,幫助台灣再工業化,簡而言之,不論台股後市或實質投資層面,熱錢皆發揮助燃作用。在企業財報方面,到了第四季,因去年同期基期較低,預期獲利表現將有望大幅成長,台股行情也將隨企業營運成長走揚。接下來伺服器、半導體景氣可望觸底,躍居買盤翻多新趨勢。

日日盛上選帶您參與半導體產業大未來

日盛上選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台積電法說後展望正面,國外Apple、與部分晶片大廠法說也都釋出優於市場的營運動能,顯示整體電子供應鏈在經歷一年多的貿易戰後已經逐漸回到正常軌道,其中表現最佳的還是在中國去美化的受惠股上,台灣半導體相關受惠尤其明顯,其次是5G相關的供應鏈也表現較佳,兩者是推升這波漲勢的主要動能來源。預期此基本面屬於結構上的變化,相對較有利台股指數續漲的動能,在基金操作上維持積極選股的想法,尤其著重在5G、去美化、雲端伺服器等相關類股上。

【日盛上選基金】績效表現

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整理, 2019/10/31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