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Fun基金
2020/06/08

日盛首選基金精準掌握台股轉折 展現主動操作價值

今年以來,台股大洗三溫暖,1月下旬指數站上12,000點,但在新冠疫情衝擊下,3月指數最低跌到8,681點,隨後再逐步走高站穩年線,來到11,610點,指數震幅之大考驗投資人抗震力。5月之後,大盤風格轉為狹幅震盪整理,選股難度更為提高。

日盛首選基金精準掌握台股轉折

訴求主動操作選股的台股基金,在今年波動較大的市況中,績效差異也拉大,以台股一般股票型基金來看,今年以來績效排名前1/4和後1/4的基金,報酬差距最高可達19%*。在眾多台股基金中,日盛首選基金精準掌握市場轉折與強勢個股,在這波台股強彈以來,較高比重配置於表現強勢的電子零組件類股,因此帶動績效表現。基金選股以企業獲利能力為主要考量,並優先布局產業龍頭股,重點配置有趨勢、具動能之族群,操作風格穩健,即便在5月市場呈現膠著整理的情況下,淨值仍有成長。(*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2020年5月基金績效評比)

台股可望上攻前高主動選股掌握機會

步入6月,台股展現新氣象,指數狹幅整理1個月後,在美股帶動下,頗有突破盤整、向上再攻之勢。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認為,美歐國家經濟活動解封,景氣谷底漸過,全球央行持續印鈔票,資金不成問題,雖然台股面臨香港國安法通過、美中關係緊張等利空測試,但疫情趨緩及經濟重啟的正面因素使得指數維持高檔,看好在電子族群輪動下,指數有機會上攻前高。現階段融資餘額增幅未跟上指數漲幅,盤勢無過熱跡象,在高殖利率保護下,台股回檔買盤支撐強勁,先前未跟上的投資人,建議可逢回布局台股基金選股看好資料中心/伺服器、5G基地台/手機、網通/WiFi 6、Mini Led、Intel/AMD新平台等族群。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