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0/06/12

美股單日重挫,未影響股市多頭趨勢

事件說明

6/11因霍普金斯大學公布美國總確診人數超過200萬人,加州和德州的疫情似乎尚未獲得控制,引起市場恐慌,加上FED主席包威爾(Jerome Powell)示警,指出美國經濟復甦將需要一段時間,當日美股三大指數跌幅介於5.27%~6.9%之間,為今年3/16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評論與分析

美股方面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人數維持在高原,每日新增病例並沒有減少現象,市場擔心解禁之後會有二次感染的問題,進而再度影響到經濟復甦的腳步,此數據有待觀察,目前在各國均正視此問題之下,評估要再爆發大規模的機會不高。

美股從3月反彈至今,尚未有明顯的休息,6/11市場似有藉疫情作獲利了結的藉口,致使美股出現較巨大的跌幅。目前維持之前看法不變,除非美國第二波疫情,導致政府重啟新一輪的封閉政策,目前市場在經濟逐步解封帶動下,美股將會維持多頭走勢看法不變。

台股方面

FED主席包威爾示警,表示新冠疫情將對美國經濟帶來長遠的損害,勞動市場可能好幾年無法恢復,FED將持續以超寬鬆的貨幣政策支持經濟,美股應聲大跌。研判過去幾次的包威爾談話對於經濟前景都是謹慎保守,因此才能名正言順地繼續推動寬鬆的貨幣政策,因此這一次鴿派的言論並未擺脫過去的框架。

本波全球股市行情上漲屬於資金面行情推動,來的又快又急,那斯達克、費城半導體指數率先創新高,就歷史經驗而言,指數在高檔,而基本面企業獲利增長、總體經濟面數據均未跟上情況下,容易出現漲多之後的回檔,波動幅度明顯變大,目前評估資金沒有退場之下,指數經過整理仍將再走高。

跨國投資股票型基金投資策略

  •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 持股比重將維持在90%-93%。目前科技股比重已達50%以上,未來將持續調整持股內容。先前在居家工作需求加持下,數據中心標的1H20表現強勁,但由於開始對應至高基期,再加上超大型數據中心可能開始去化庫存,4Q20能見度不高,反觀類比半導體而言,儘管業者因終端應用以汽車、工業為主,股價表現相對落後,但客戶已過度砍單,一旦終端市場出現需求復甦跡象時,客戶可能迅速回補庫存,德儀、Maxim、意法半導體皆表示將提高內部庫存以因應潛在復甦需求,因此將適度減碼資料中心標的,並加碼類比半導體。
  •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 基金將逐步降低表現相對保守節能工業比重,將資金轉入偏向節能與效率提升相關科技產業,然仍將保留具技術獨佔或特殊競爭力之工業類股作為核心,此外,亦會降低公用事業類股比重,將資金轉入科技類股。長期上基金將以節能科技與具獨佔力工業類股為投資主軸,亦會增加有利提高效率之相關科技軟體公司。在策略轉換期中,將會觀察調整成效,以提升績效。

台股基金投資策略

  • 觀察重點
  1. 後續FED基本利率是否維持在0~0.25%之間不變,FED並暗示2020年底前都不會升息。
  2. FED貨幣是否持續寬鬆,每個月維持1200億美金或者更多的購債金額。
  3. 年底美國總統大選,川普目前的民調變化將左右市場的投資信心。
  4. 台廠第三季能見度已經開始明朗,關注廠商是否下修第三季展望。
  5. Iphone新機進入準備期,廠商備貨時間點是否有再遞延,將影響蘋果供應鏈布局的時間點。
  • 基金操作上,將減碼題材性或PE偏高標的,布局資產股及高殖利率概念股。另外先前股價因為華為事件而修正的5G、server概念股仍將會是今明兩年趨勢產業,因此將擇機布局。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