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1/12/03

電動車進入高速成長期 銷量「猛催油門」

全球電動車銷量逆風高飛

2021年初迄今(截至12/1) NYSE全球自動駕駛及電動車指數漲幅近三成,更勝Nasdaq人工智能及機器人指數、MSCI世界指數表現。儘管受到晶片荒與供應鏈斷鏈干擾,2021年全球電動車銷量仍繳出亮眼的成績單,第三季銷售共計168.3萬輛,主要銷售地區中國、歐洲、美國銷量年增率分別為196 %、47%、87%;中國第三季電動車滲透率已達19%,儘管歐洲則因為7、8月受傳統淡季與車用晶片缺貨影響,電動車銷量月增率僅略為下滑,滲透率則是創下成長23.4%的新高,美國部分也同樣受到晶片缺貨干擾,不過受惠拜登政府政策紅利支撐下,電動車滲透率成長目前已經超過5%。

全球電動車市場進入高速成長

在各國政府制定嚴格的碳排放規範、燃油車逐步退場時程以及購買電動車補助方案等,新款的電動車續航里程數也有所提升,同時也預期電動車基礎設施將逐漸普及,有利於緩解消費者的里程焦慮;近期電動車車款不斷推陳出新,價格上也更加親民,研究機構紛紛看好全球電動車車市前景,更樂觀預期2020-2025銷量複合年成長率(CAGR)上看45%,2025年全球電動車年銷售量上調至2,000萬輛,全球電動車滲透率有望突破20%。

基金操作策略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

隨著全球電動車進入高速成長期,車用半導體需求大增,全球主要半導體業者第三季財報優於預期與對未來展望樂觀,在預期全球供應鏈2022年上半年大幅好轉下,半導體交期拉長與價格走揚趨勢也將有所改善,同時因應半導體產業在2022年面臨高基期影響,基金佈局將另外增持半導體以外的科技股配置,如不易受疫情干擾的電商、數位廣告、雲端軟體等,另外在汽車與零組件配置上,會以具備電動車轉型計畫的傳統車廠,以及受晶片荒衝擊幅度較低的造車新勢力為主。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