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2/03/07

台股基本面有撐 待市場止穩逢低布局

事件說明

國際油價週一(7 日)盤中逼近 140 美元,美股期指大跌,原因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正在討論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問題,以反制俄國侵略烏克蘭,引發原油供應憂慮。布蘭特原油期貨周一一度暴漲 18% 至 139.13 美元,隨後漲幅收斂至約9%。美股標普 500 指數期貨周一盤中重挫 1.34%,那斯達克 100 指數期貨也大跌 1.81%。國際局勢震盪,亦引發台股週一(7 日)開低走低,截至收盤,指數以17178.7點作收,跌幅達3.1%,摜破年線支撐。

市場分析

本公司台股研究團隊分析,台股基本面不差,預估2022年台股企業獲利成長約3~10%,台灣GDP成長率為3~5.4%,基本面有撐。但2月以來,受國際局勢動盪影響。台股今天以罕見跳空大跌方式開出,並在盤中跌破年線,短線因系統性風險而出籠的賣壓較大,建議投資人靜待市場止穩。後續觀察:(1)在油價大漲下,俄羅斯反而受惠,預期白宮後續應有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相關配套措施,可望穩定市場信心;(2)油價後續走勢,若油價持續上漲,可能影響終端消費力;若油價止穩甚至回跌,有利市場;(3)短線利空可能持續測試市場,看指數能否於年線附近止穩。

操作策略

股市在不確定性增加時,最高度相關的還是市場及企業估值所處位置,在戰爭這類非經濟因素下造成市場快速修正,建議投資人回歸基本面追蹤。

資料來源:Bloomberg,2013/01~2022/02


今年以來,台股下跌幅度小於國際股市,高殖利率亦提供下檔保護,投資價值浮現。但因應烏俄衝突造成國際原物料價格飆漲,對通膨與經濟的影響擴大,本公司台股系列基金也適時調高現金比重,待指數止跌,操作上將逢低布局半導體、5G手機、伺服器、智能車及金融等看好的族群;待戰爭及通膨等利空將淡化後,台股有機會跟隨強勁的企業獲利及營運展望再上攻。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