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2/03/17

Fed如預期升息一碼 第二季布局成長價值並重

事件說明

Fed如市場預期升息1碼,暗示會進一步升息抑制通膨,在今年剩餘的六次會議上都會升息,預估利率將在年底達到1.75%至2%。最新聲明亦表示,聯準會預計將在未來的會議上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同時將2022年的經濟增長預測從去年12月的4%下調至2.8%。道瓊指數終場勁揚1.55%,S&P500指數漲2.24%,那斯達克指數大漲3.77%,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5.03%。

美國公債收益率曲線週三大幅走平,對利率高度敏感的短期和中期公債收益率急升,五年期與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利差一度縮窄至21個基點,五年期與三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利差縮小至25個基點,為2018年10月以來最窄。五年期公債殖利率自2020年3月以來首次高於十年期公債殖利率。

評論分析

市場之前已逐漸反映通膨將使今年全年升息幅度擴大,且三月有可能即進行縮表,但昨天聯準會僅升息1碼,並將在五月才進行縮表,市場應有反彈行情可期,但因通膨預期仍居高不下,聯準會緊縮政策,仍需密切觀察。

本次升息幅度雖小,卻釋出重大訊號:Fed決策官員已密切關注通膨升溫趨勢多時,16日決議啟動升息循環,正是向市場和大眾宣告,Fed正式轉向「抗通膨模式」,且願意採取一切必要行動,以確定物價漲勢不會持續下去。Fed正設法讓通膨率降到比較令人安心的水準,希望能引導經濟放緩到足以降低通膨、同時又不致使經濟陷入衰退。回顧歷史,Fed的確有成功引導經濟軟著陸的紀錄。1990年代初期,Fed啟動一連串升息,並未導致失業率升高;Fed另曾在2015至2018年間提高利率,至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來襲前,也相當程度達成經濟軟著陸。

資料來源:財經M平方,2022/03/17

基金操作策略

基金操作為均衡布局,成長與價值並重,第二季的布局重點包括升息階段相對高且穩定的股息率,基期低可能受惠於疫情開放與政策扶植的產業等

  •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

觀察過去美國升息循環,在聯準會確立升息後,股市中長線皆走揚。基金去年底已先行減碼相對高本益比之科技類股,加碼較具價值之整車廠及非關鍵零組件之非必須消費類股。操作上將著重降低投組波動度,待市場趨穩將反手加碼攻擊型及成長型標的。

  • 日盛台灣永續成長股息基金

目前台股本益比不到14倍,仍處於過去十年歷史區間下緣,升息階段策略為提高投資組合之股息率與降低本益比,待市場趨穩,基本面可望帶動指數向上,屆時再爭取基金之報酬空間。

  • 日盛越南機會基金

第二季任何市場回檔都是好買點,越南股市低評價優勢可望在第三季顯現;受油價及俄烏衝突影響,越南能源股也有不錯的表現,顯示市場震盪下,仍有不錯的投資機會;目前基金持股比重約75%,每次股市回檔都是不錯的加碼點,整體持股比重將逐步提高到85~90%。

  • 日盛目標收益組合基金(本基金得投資於非投資等級高風險債券之基金)

原則上將運用手中現金部位、密切觀察經濟復甦動能延續性、及地緣政治與通膨是否無虞,將擇時加碼風險性資產投資比重。聚焦之股票型基金將加碼美股相關基金為主、及非中國之新興亞洲國家;債券型基金將著重加碼低存續期間且基本面相對優異的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為主。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