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0/12/17

參與百年最大移動革命 你Tesla了嗎?

2020將是電動車大廠Tesla的豐收年!第一個豐收,Tesla成功拿到S&P500入場券,12/21將正式納入指數。第二個豐收,2020年Tesla獲利可望擊出全壘打,寫下第一個全年獲利紀錄。第三個豐收,截至11月底,Tesla市值首度飆破 5,000億美元,再創里程碑。成立不到20年Tesla,目前市值是百年車廠通用汽車(GM)的7倍、福特汽車(Ford)的14倍,他如何打敗傳統品牌,登全球最具價值車企?

OTA讓Tesla愈開愈新

說到Tesla,就不能不提他的武功絕學-OTA (Over The Air)軟體。OTA之於Tesla就相像iOS之於Apple手機。Tesla透過OTA軟體更新,車子無須進廠,無須改裝,功能即可有感升級,車子愈開愈新。傳統汽車買了之後,功能逐漸走向老舊之路,等著被更新的產品超越,二者之間消費者感受天差地遠。

車子就是移動基地台

另一個殺手級亮點,就是星鏈計畫。Tesla目前是與電信業者合作提供汽車聯網服務,但Tesla著手已久Space X 星鏈計畫,未來將發射大量低軌道衛星,讓車子成為可移動的基地台,只要車子夠多,就能形成完整的網路覆蓋。未來你的Tesla送你上班後,可聯網自動駕駛當小黃賺零用錢,再準時回來接你下班。

穩健布局 參與Tesla 漲升行情

看好Tesla前景,建議投資人可布局相關基金穩健參與Tesla漲升行情,免除單押一檔個股的波動風險。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看好電動車與自駕車二大趨勢,除了持有Tesla這張王牌,更深入掌握電動車上中下游供應鏈商機包括整車、功率半導體、電池、感測器、自動駕駛晶片、網路通訊等商機,以低基期、週期性高的族群為布局重點,同時關注以車用、工業終端應用為主的半導體族群。

拜登選前主要政見之一是2兆美元綠能計畫,承諾當選後將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包括全國至少建置50萬座電動車充電站、聯邦將採購300萬台政府用電動車,2050年前達成100%綠能經濟;如今拜登將入主白宮,以Tesla為首的電動車產業如虎添翼,可望迎來史上最快成長;百年最大移動革命正如火如荼進行,這一次千萬不要缺席!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