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0/12/17

鎖定智能車基金 搶搭電動車大錢潮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去年曾預言,全自駕車功能將讓特斯拉市值推升至5,000億美元,如今全自駕車尚未完全實現,但市值已率先達陣!特斯拉的崛起也帶出整體電動車美好光景,全球電動車概念股如:中國蔚來汽車、Workhorse Group 等股價漲勢一波波,甚至創下新高,再再宣告著,智能電動絕對是未來引領市場的投資主流。

中國帶頭衝

全球電動車最大市場─中國,正在帶頭衝鋒,官方計劃至2025年,電動車占新車銷售比重需達20%,以今年前9月電動車銷售比重僅5%計算,預估年複合成長率將達30%。中國的蔚來汽車等企業擁有現金流量、銷售動能,且新冠疫情後交貨量激增,在投資人資金追捧下,近期市值大幅增長。

同屬電動車重要市場的歐洲,明年起將限制汽車排碳量,對違法車廠將祭出最高數十億歐元鉅額罰款,預估今年歐洲電動車占新車銷售比重將提高至10%,較去年翻倍成長,明年滲透率更上看15%。

商機一把握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看好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可望續領風騷,持有比重5.7% (截至11/30),為基金重點布局標的;近期更計畫增持相關ETF,不僅免除單押一檔個股的波動風險,又可一網打盡美國、中國、歐洲各區域智能車商機。

電動車發展趨勢明確,其核心技術在電池、能源控制及電機,搭配無人駕駛、車聯網等新興科技,所衍生的產業商機龐大,惟提醒投資人,追求長線趨勢,仍須留意短線波動風險。在全球車市復甦下,看好車用半導體在低基期、新動能帶動下,表現可望更為亮眼。

全球汽車大廠爭相投入電動車製造,強權國家更是覬覦相關產業商機,看好這波趨勢投資正啟動,搶賺趨勢財,你的投資組合中絕不能少了智能車的布局。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