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Hot話題
2021/02/01

全球股市良性修正,逢回布局2021年強勢族群!

全球股市適度拉回反有利後市

全球股市(MSCI世界股票指數)近一周下跌4%,包括美股、陸股、台股皆在1月最終一周遭逢修正。

  • 美股因擔憂拜登主政可能加大監管並加稅,由先前拉抬全球股市的科技股引領修正,且市場擔憂變種新冠病毒威力、疫苗施打進度能否跟進,刺激法案效果能否如預期,諸多疑慮讓美股高檔震盪。
  • 台股部分,除受到美股影響外,護國神山台積電在短線急漲後,領跌加權指數,引發市場逢高獲利了解賣壓出籠,加上距離牛年封關日僅剩一周,市場觀望氣氛升高,台股亦陷入震盪整理。
  • 中國A股修正主要在於中國央行連續四天由銀行體系中撤出資金,儘管撤離規模很小,但市場對於貨幣政策是否調整存有疑慮,惟中國央行行長易綱表示,央行將在支持經濟增長的同時限制金融體系風險,這是其現有政策立場的延續。

即便消息面攻佔版面,然而先前支撐全球股市的兩大基本面因素:(1)全球貨幣政策寬鬆、和(2)經濟成長緩步復甦依然沒有改變。另觀察標普500指數技術面走勢,本波修正已使其14日RSI相對強弱指標進入低於中性50的範圍,顯見全球股市本波拉回反有利中長期健康走勢,建議投資人可趁此時逢回布局2021年強勢族群!

基本面有撐,強勢族群可望拉回再攻頂

  • 美股焦點:根據OECD及IMF最新預測,美國經濟增長將在2021年V型反轉,GDP可望自2020年的-3至-4%彈升至+4至+5%;聯準會官員亦表明,短期寬鬆貨幣政策不變。此外,拜登計劃將美國政府約65萬輛車隊更換為電動車,力推電動車及可再生能源轉型,電動車產業如虎添翼。
  • 台股焦點:台灣半導體產業與晶圓代工於全球產業鏈中居關鍵地位,相關大廠資本支出創歷史新高,預期2021全年營收將優於全球,反映台股強勁的基本面與市場需求,看好半導體、5G、Wi-Fi 6等科技題材仍是長期推升台股向上的主軸。
  • 中國A股焦點:寬鬆貨幣政策為經濟低迷時應急手段,但目前中國疫苗施打穩步進行,已基本擺脫疫情影響,經濟回歸正常後,寬鬆手段必然退場,短期雖會造成擾動,但不影響中長期A股市場看多態勢,在製造業出口及國內消費帶動下,中國經濟持續復甦,IMF一月份最新預期,中國2021全年8.1%成長,仍持續成為全球GDP (2021年預估5.5%) 成長主力不變,同時拜登新政也有利於中美關係及產業發展,預計如消費、電動車、金融等產業仍將維持穩健增長態勢。

 

2021 第一季推薦基金操作策略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

本基金為全台首檔智能車概念基金,看好電動車與自駕車二大趨勢,深入掌握電動車上中下游供應鏈商機,包括整車、功率半導體、電池、感測器、自動駕駛晶片、網路通訊等商機。

日盛高科技基金

基金布局台灣科技產業比重高,看好半導體、材料/設備升級題材,操作上將加碼高速運算/AI、5G、Wi-Fi 6等科技族群,完全掌握科技成長商機。

日盛中國戰略A股基金

基金加碼受益於經濟復甦的化工、金融,受益於中國國內消費修復的白酒、家電、汽車等族群。“十四五”主線方面,科技創新、內需雙循環、綠色低碳發展、新能源汽車亦是看好重點。

以上績效資料來源: 投信投顧公會2020年12月基金績效評比

0 比較清單
瀏覽紀錄
  • 您尚未瀏覽任何基金!
智能客服
日盛證券投資信託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為提供您最佳個人化且即時的服務,本網站透過使用Cookies記錄與存取您的瀏覽使用訊息。當您使用本網站,即表示您同意Cookies技術支援。更多資訊請參閱 隱私權保護聲明